疑涉張陽自殺案 傳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有港媒稍早前曾披露,中共軍方近期又開始對已落馬的前總參謀長房峰輝和前總政主任張陽的「餘毒」進行「清除」行動,而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中將應聲落馬。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劉小午落馬的原因或與已自殺的張陽案有關。

海外中文媒體日前爆料稱,有傳聞指劉小午落馬的原因,或與前不久被調查時自殺身亡的原中央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上將有關。

此前,港媒《明報》曾於今年7月25日發文爆料稱,有傳言指本月初剛率團訪問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國的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中將正在接受調查。這是自去年張陽和房峰輝落馬後進行的「清除餘毒」行動的延續。

據公開的資訊,劉小午長期在廣州軍區任職,與房、張都有交集。軍改後,他出任南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但不久即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分管邊防,兵權被削。

58歲的劉小午擁有美國曼哈頓學院計算機碩士學位,以及中共國防大學作戰指揮專業的碩士雙學位。早年間,劉小午曾擔任過中共西藏軍區山南軍分區的副司令,後調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第123師任師長,從此得到時任廣州軍區政委張陽的器重而一路高升。

2017年8月28日,張陽因涉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同年11月23日上午,他在家中自縊死亡,終年66歲。其後中共官方曾罕見發布公告,公開了張陽在接受調查期間自殺的細節。

當時中共官方的通報稱,張陽接受調查期間一直在家中居住,並未被「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地點接受盤問)。11月23日上午,當軍紀委的人員前往張陽住處找他「談話」時,張陽告訴來者自己要先去「換衣服」,然後趁機上吊自殺。

而中共中央軍委最後對張陽的定論是,「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報隨即還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批判張陽「畏罪自殺」逃避懲處的行徑「極其惡劣」。

中共軍報當時還特意將張陽與房峰輝聯繫在一起,點出張陽軍隊生涯的重要階段及張房二人在廣州軍區共事的階段。

之後,習近平當局在軍中大造聲勢,要求徹底清除張陽和房峰輝的「餘毒」,當時也曾有風言風語指劉小午是房峰輝和張陽在廣州軍區的舊部,可能前途不妙。

資料顯示:劉小午的確曾長期在廣州軍區任職,先後擔任過廣州軍區機關通信處處長,廣州軍區下轄第41軍第123師代師長、師長等職務,而在那個時段,房峰輝曾擔任廣州軍區參謀長;張陽則擔任過廣州軍區第42軍政委。

張陽2004年底升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9月升任軍區政委,同年10月劉小午升任第41軍參謀長;2010年劉小午更升任第41軍軍長。

中共十八大前夕,張陽升任總政治部主任後,劉小午先後任第42軍軍長、廣州軍區參謀長。

中共軍改後,劉小午於2016年1月調任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去年1月轉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去年3月,劉小午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外界有輿論認為,他這次調職意味着其手中的兵權被削。

不過26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曾在公開場合提到本月初劉小午率戰區邊防代表團訪問印度一事。外界猜測此舉有可能是間接為劉小午「闢謠」。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