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婦訪邁克爾災區 促改善災民溫飽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颶風邁克爾上週襲擊了美國東部四個州。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夫人親自前往災區探望民眾。

川普總統和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週一飛抵佛州艾格林空軍基地,開始了一天的災區視察。這個基地位於佛羅里達遭颶風侵襲的狹長地帶,離颶風登陸地點約100英里。佛州州長斯考特到場迎接。

川普首先拜訪了受到颶風猛烈襲擊的林恩港市,並和夫人一起爲災民分發瓶裝水。

川普稱讚,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地方政府和執法部門的工作「非同反響」,並表示,當前首要任務是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一些人連家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你可能都不知道。他們的家被徹底摧毀了。我們最重要的事是(提供)食物,水和安全。」

截至目前,佛州至少有約19萬人還沒有電力供應。州長表示,將竭盡所能讓這個城市恢復原狀。他還向總統和第一夫人表示感謝。

佛羅里達州長斯考特:「我要感謝總統不厭其煩接我的電話,並親自前來。我要感謝第一夫人到這裡支持巴拿馬城的居民。」

五天過去,四級颶風邁克爾留下的痕跡仍觸目驚心。CBS新聞在推特上公佈了無人機拍攝的佛州墨西哥海灘市的災後重建工作。昔日房屋已變成一堆堆散亂在地基上的木板,各式傢俱和日用品散落其間。即便依然屹立的房屋,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破損。而據CNN報導,該市仍有3人失蹤。

週一,颶風在佛羅里達、弗吉尼亞、喬治亞和北卡州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8人,而這個數字很可能還會增加。

週一稍晚,川普和夫人拜訪喬治亞州災區後,就啟程返回華盛頓。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