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性騷擾案開庭在即 對方申請朱軍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近日,朱軍性騷擾案爆料人「麥燒同學」說,9月已經收到朱軍以及代理律師的起訴消息。10月25日,將在法庭進行證據交換,目前已通過律師向法院申請朱軍本人出席。

朱軍案爆料人「麥燒同學」9月25日發文稱,已經收到朱軍以及代理律師的起訴消息。10月15日,他再發微博表示,10天後(10月25日)進行證據交換,目前已經通過律師向法院申請朱軍本人出席。

「麥燒同學」還表示,另外他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公開2014年案件發生時的全部案件材料與證據,他在微博直言,這兩個申請難度都不小,只能等待法院的判斷

该案當事人弦子透露,朱軍在9月19日開始以微博、弦子、「麥燒同學」三方對象發起了訴訟,朱與代理律師提出4項訴訟請求,分別是刪除弦子、「麥燒同學」的微博賬號,並披露相關博文數據,爆料人與當事人在報紙與微博道歉,賠償朱軍65萬元人民幣,並承擔本次訴訟費用。

隨後,弦子也起訴朱軍,並向朱軍索賠人民幣6萬元,其中精神撫慰金人民幣5萬元。當事人弦子說,這是她與律師共同商議的結果。她說10月25日主要是交換證據,朱軍本人出現可能性極小,但會一直努力。

該事件源於7月26日,「麥燒同學」轉發舉報長文爆料,玄子2014年在央視做實習生時,朱軍在化妝室裡隔着衣服對她猥褻、強吻等。

玄子曾報警,警察也進行了取證。但警方考慮朱軍的「對社會巨大正面影響力」,規勸她放棄起訴。先是學校相關老師找該女生談話,接着取證的警察也被更換。最後,此事不了了之。

財新網向參與處置的老師、同學、律師求證,證實朱軍性騷擾一事。受害女生還強調朱軍是個慣犯。有警察曾對她說:「這事情發生不止一件,希望你們堅持下去。」最後,該案由於換了負責警察而不了了之。

今年7月,「弦子」深受「Me Too」運動的鼓舞,時隔4年又發長文控訴朱軍曾對自己發生過性侵行為。

朱軍在8月15日發布律師聲明,稱有關「朱軍性騷擾實習生」的消息不實,他已起訴原匿名舉報者及微博實名轉載用戶,且北京海淀區法院受理了此案件。

8月29日,「麥燒同學」說,陸續收到消息說朱軍已被央視內部處理但又不了了之。外界質疑,官方遲遲不回應朱軍事件,而且不給公眾一個公開的處理結果,說明朱軍的背景不一般。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