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疑似公開回應崔永元:華誼不倒我不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只要華誼不倒、我不倒,手機2就會準時上映!」大陸導演馮小剛日前在回應《手機2》上映時間時表示。近期,因崔永元爆料,馮小剛也被捲入娛樂圈偷逃稅風波,馮的兩部電影遭刪減、除名,這與范冰冰被查前的情形十分雷同,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前中共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自5月爆料「陰陽合同」後,在大陸娛樂圈掀起一場打壓偷逃稅風暴,馮小剛、范冰冰、華誼兄弟等多人被牽扯其中。日前,范冰冰在「被失蹤」4個月後終於現身,高調繳納近9億人民幣罰款,以換取平安落地。

此前,崔永元還曾多次發文直指馮小剛涉及偷逃稅,並曝光其在國外房產。有知情人士透露,在范冰冰被查期間,馮小剛也是焦頭爛額。

先是被檢查組調查北視的事,馮小剛連忙補繳了100萬的管理費;接著,他在9月份開始頻繁註銷公司,北京和霍爾果斯的多家公司相繼關閉。另外,馮小剛的兩部電影也被刪減、除名,此情形與范冰冰被查前的遭遇十分雷同,更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據報導,9月21日放映的電影《江湖兒女》,馮小剛原本有客串戲份。不過,電影新海報把他的名字去掉了,並且在正片中也刪掉了5分鐘的戲份。

隨後,另一部馮小剛參與的電影《找到你》也遭到除名。《找到你》由華誼公司出品,呂樂導演,姚晨、馬伊琍主演。

《找到你》原定於9月30日上映,原本在海報顯眼的位置寫著「監製馮小剛」,最近,這部電影改檔於10月5日上映,而新海報中「監製馮小剛」已經不見,原本的位置,只剩下導演呂樂和編劇秦海燕的名字。

此外,《找到你》在北京舉辦首映發布會上,導演呂樂、編劇秦海燕,主演姚晨、馬伊琍都來了,唯獨不見馮小剛。

種種跡象透露,馮小剛近期狀況似乎不太妙,其新拍電影《手機2》會否如期上映,也引發外界關注。

10月10日,陸媒傳出消息稱,馮小剛在回應《手機2》上映時間時表示,「只要華誼不到、我不倒,手機2就會準時上映!」外界認為,馮小剛此言是在回應崔永元的喊話。

《手機2》是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陰陽合同」的導火索,崔永元指電影男主角有影射他之嫌,對他造成不良影響。而范冰冰也因出演該電影,被崔永元點名涉天價合同,被當局調查。

在范冰冰被查期間,崔永元和馮小剛在微博上口戰不斷。崔永元表示,自己抽屜裡還有一堆合同等著爆料,並喊話馮小剛,靜待《手機2》上演,到時配合宣傳。

因涉「陰陽合同」事件,馮小剛的靠山華誼兄弟股票一度暴跌。對於大陸網友抵制華誼電影的呼聲,馮小剛表示,「這只是暫時的,國內電影如果少了華誼,那是大家的損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馮小剛撇清陰陽合同 崔永元深夜回懟:幹貨在我抽屜
相關鏈接: 冯小刚〝十问〞崔永元 引爆舆论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身家高達60億 計劃移民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