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撇清陰陽合同 崔永元深夜回懟:幹貨在我抽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由前中共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引爆的「陰陽合同」風波,席捲中國娛樂圈。大陸名導演馮小剛9日發微博撇清稱,「我沒有所謂的陰陽合同,更沒有偷逃稅。」而崔永元則深夜回應,稱證據「都在我抽屜裡」。在此之前,大陸女演員范冰冰傳言因涉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波被查,已消失行蹤3個多月。

近日,范冰冰被調查的傳言在網路上沸沸揚揚。她此前被崔永元爆料涉「陰陽合同」。多家媒體稱,范冰冰因涉嫌逃稅、貪腐、違規放貸等3大重罪,已被軟禁失去自由,更有相關高層透露「她回不來了」。雖然這些傳聞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但范冰冰已在公眾面前消失3個多月,至今下落不明。

北京時間9月9日,崔永元炮轟的主要對象馮小剛,發布微博長文怒斥網路造謠者。文中寫道,某些公號平台,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惡意中傷。

「我沒有所謂的陰陽合同,更沒有偷逃稅。這是有據可查的。」馮小剛稱,自己納稅累計數億元人民幣,加上拍攝影片的總票房50多億,製片公司和院線所交納十幾億稅費。

馮小剛稱,近十年以來拍攝的電影沒有一部主角的片酬超過五百萬。他警告造謠者:「不要煽動和綁架民間的戾氣,拿影視行業當出氣筒,這很卑鄙。」



馮小剛發布微博長文怒斥網路造謠者。(馮小剛微博截圖)


馮小剛的這篇博文很快就登上了微博熱搜。當日深夜,崔永元在其微博作出回應,稱有關馮小剛的證據「都在我的抽屜裡」,「靜待《手機2》上映,到時配合你宣傳。」


崔永元在其微博回應,稱有關馮小剛的證據「都在我的抽屜裡」。(崔永元微博截圖)


崔永元這番話,不禁令網友猜測,難道《手機2》要涼涼?不過,目前,崔永元的這條微博和馮小剛的此前發的那條微博,都已被微博限制留言評論。

對范冰冰一事,馮小剛並沒有過多的解釋。有知情人士稱,馮小剛此次極力否認,稱自己沒有「陰陽合同」偷漏稅,是想與范冰冰撇清關係。

今年5月,電影《手機2》引發崔永元與馮小剛的對罵。崔永元認為該片男主角有影射他之嫌,給他帶來負面影響。而崔永元之所以最先對范冰冰開火,是因為范冰冰此前在微博公開聲明自己是《手機2》的女主角之一。之後不久,崔永元又公開稱,對范冰冰是誤傷。

外界有分析認為,整個陰陽合同事件,崔永元背後似乎有神秘力量,他宣稱的一抽屜陰陽合同,也令外界產生很多猜測。或許有人授意崔永元先網路曝光娛樂圈違法行為,然後由官方介入。

有台媒8月初引述來自中共宣傳部高層的消息稱,習近平已下令徹查明星逃稅,第一波被鎖定的近200位明星已開始接受當局的約談調查,數名台灣當紅影星也在其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馮小剛「十問」崔永元 引爆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