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批聯合國:選更多人權惡棍進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週五(10月12日),即將卸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抨擊剛剛結束的聯合國選舉結果,指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選入更多侵犯人權的成員,而美國退出該組織顯然是正確的選擇。

週五,聯合國大會新選舉了18名人權理事會成員,而這些人員基本上事先已得到承認,因為沒有其它國家挑戰他們入選的合理性。

這18名新成員中,有6名來自被總部設於瑞士的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列為侵犯人權的國家——索馬里,厄立特里亞,喀麥隆,孟加拉,菲律賓,巴林。

這些國家將與其它一些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古巴、中共、卡塔爾和沙特阿拉伯等,一起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儘管阿根廷、捷克和丹麥等一些人權記錄較好的國家也被選入,但黑利認為,上述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加入人權理事會,正說明美國今年早些時候退出該組織是正確的。

黑利指出,聯合國大會居然再次沒有爭議地挑選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進入人權理事會,這種缺乏標準的行動在繼續破壞該組織,並再次說明為什麼美國選擇退出是正確的。

黑利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可以使人權理事會變得可信的改革。更重要的是,美國將繼續擔當世界人權領袖,而 不管人權理事會由哪些可疑的成員構成、以及做出怎樣糟糕的決定。

黑利將於明年1月辭職。週二,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黑利一起宣布了這一消息。但截至目前,白宮還沒決定誰將接替黑利的角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