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兩項法案 降低藥品價格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簽署兩項法案降低藥品價格,終止讓患者處於弱勢的「封口條款」,保護患者利益,兌現競選承諾。

白宮週三發表聲明,川普簽署了「最低價格法」和「患者知情權藥物價格法」,進一步降低藥品價格,減輕患者自付費用,讓患者知道一樣的藥品,到哪裡買更便宜。

川普在隨後的發布會上表示,藥品價格公開,不僅讓患者受益,也促進藥品市場公平競爭。

美國總統川普:「民眾將能夠看到定價。他們將能夠看到應該去哪裡買。當他們開始不去某些藥店時,那些藥店將會降價。」

川普表示,從上任第一天,就把降低藥品價格作為政府首要事項。

美國總統川普:「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告訴你們,從第一天起就一直是首要事項。」

他說,去年,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採取史上最重要舉措,審核批准了1000多種低成本非專利藥,為美國人節省了9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採取行動,制止醫院多收老年人的健保費,僅今年一年就將節省數億美元。」

川普還說,在國際貿易中,也將保護美國人利益,推行公平貿易,同時推行短期健保計劃,取代奧巴馬健保。

最新法案公布後,有15家大型製藥企業宣布降低價格,或推遲漲價。

美國總統川普:「15家製藥公司降低了定價,推遲價格上漲,或是在年底之前凍結價格上漲。」

川普表示,未來還會採取進一步措施,為患者節省更多開支。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