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火箭發射失敗 兩名宇航員平安著陸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週四,在哈薩克斯坦發射升空的俄羅斯飛船「聯盟號」出現故障,來自俄羅斯和美國的兩名宇航員被迫緊急著陸。美國宇航局表示,目前,兩名宇航員身體狀況良好。

週四,美國宇航員尼克海格和俄羅斯宇航員亞歷克斯•奧夫金寧,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從哈薩克斯坦的航天發射場升空。

幾分鐘後,發射出現故障,宇航員在太空船裡身體劇烈晃動。兩名宇航員被迫緊急降落。

俄羅斯當局表示,宇航員已經安全着陸。

俄羅斯副總理 尤里•鮑里索夫:「太空艙與火箭分離,宇航員安全着陸。」

「聯盟號」降落在哈薩克斯坦中部城市傑茲卡茲甘附近,兩名宇航員隨後接受醫療檢查。

俄羅斯當局表示,根據飛行時間判斷,故障發生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分離期間。緊急委員會將分析細節,作出調查報告。

莫斯科希望美國能理解目前的情況。

俄羅斯副總理 尤里•鮑里索夫:「我認爲美國方面會理解現在的情況。當然,我們不會隱瞞故障原因,這種情況下(隱瞞)是不合適的。」

故障原因調查完成前,俄羅斯將暫停所有載人航天飛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