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取消新版性教育課 超90%家長支持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安省保守黨政府取消了前自由黨政府的性教育課程,暫時由老的課程代替,同時全省範圍展開諮詢,什麼樣的性教育課程才是對孩子合適的。萬錦市教委譚國成正在進行面向家長的問卷調查。

萬錦市教育委員譚國成:「目前超過90%的家長支持新省政府取消前政府的2015(年起推行的)性教育課程。」

從2015年前自由黨政府全面推行新版性教育課程,從一年級起讓孩子們進行性別認知,自己是男孩、女孩、雙性人、同性戀人等等,也講授各種性方式,包括手淫及各種傳統上被視為禁忌的性行為。引發家長抗議,特別是華裔和其它少數族裔相當反對。

是否取消自由黨政府的性教育課程成了今年安省大選議題,主張取消該教程,全面諮詢家長的保守黨勝出,目前正在全省範圍諮詢家長及教師。

萬錦市教育委員譚國成「80%的家長還是希望現政府能保留2015年性教育課程中的一部分,比如(抵制)色情簡訊SEXTING,如何保護孩子不染上性病,教育孩子如果對性行為說不,這部分內容相當重要,家長支持在新性教育課程中保留這部分內容。」

另一個爭議的焦點是,什麼年齡是進行性教育的適合年齡,家長普遍反映教6、7歲的孩子性知識、性方式,為時過早。

「另一部數據是,大部分家長希望學校在7、8年級時教授性教育,有的家長希望是高中時。」

家長們還借問卷之際,表達自己的意見。

「應在中學時,才提供性知識,不可派避孕套給青少年,這是鼓勵他們性行為的做法,應該著重青少年男女在生理和心理的改變,而做出一套正確的教育。」

「確保婚姻(一男一女)內的性愛。強調不負責任性行為的後果。」

「我尊重每一個人,但絕不引導和鼓勵孩子們去同性戀。」

「性教育的目的:讓孩子明白人體的生殖器官,性行為的重要性,是保證人類的繁衍和傳承。同時要孩子明確不正當的或者過早的性行為弊大於利,滿足孩子好奇心的同時,防範於未然。」

譚國成教委主導的這份民調集中在自己所在的第4和第5選區,迄今共有5百多名家長參與。民調的最終報告將在11月份遞交安省教育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