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京談判「還早」 川普警告再對2670億商品課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白宮表示,北京現在很想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但目前「為時過早」,因為北京還沒有準備好。川普再度警告,若中共繼續對美國的關稅制裁採取報復行動,他將再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屆時貿易戰會全面開打。

當地時間10月9日,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講話,他表示北京當局「真的很想」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他說,北京現在已經很想談,「真的很想談」,但現在談判「為時過早」,因為北京還沒有準備好,兩國間近期有幾次會談被取消。

川普說,中共剝削美國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沒辦法這麼快進行談判。「他們多年來每年都從我們國家拿走5000億美元。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川普還強調,「在政治上,如果人們太快被強迫,你就不會為我們的勞工、我們的國家做出正確的決定!」川普政府近日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新的貿易協定,是對川普此言有利的佐證。

川普在講話中再次警告北京,若繼續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他將再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這意味著貿易戰或將全面開打。

一直以來,川普都是說到做到。貿易戰從最初的500億美元,到增加2000億,川普都事先警告北京,不要採取報復手段,否則制裁會加碼。但北京仍然實施報復,導致貿易戰升級。

貿易戰使中美關係進入空前緊張僵持階段,外界已發出「冷戰」開啟的討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訪華,蓬佩奧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公開的外交場合,不同尋常直白的批評對方。

蓬佩奧直言「我們有根本分歧。」透露中美雙方沒有達成任何一致性的協議。

在此之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白宮發表講話,嚴厲指責中共軍事侵略、商業盜竊、侵犯人權以及試圖干涉即將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對中共進行全方位的抨擊。令外界震驚,也讓中共惶恐不安。

中共官媒將彭斯演說,稱之為美國對華發表的檄文,在大陸網絡嚴厲封殺。

另据彭博社报导,10月8日,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透露,白宮密切關注人民幣近期的貶值情況,正在向财长姆钦施压,要求将中共正式列入货币操控国。財政部下週將發表報告作出定案。

專家指出,美國一旦將中共列為匯率操縱國,意味著貿易戰將演變為貨幣戰。美國一旦對中共實施金融制裁,中共對外經濟將陷入困境。

此消息一經傳出,中共外交部第一時間回應,再次強調中方「不會將貶值人民幣作為貿易戰工具」,凸顯北京當局對此非常忌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