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燈釀禍 韓儲油槽大火燒掉266萬公升汽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韓國高陽市一家國營石油公司的儲油槽,7日上午11時突然發生火災,烈焰、濃煙直竄天際,所幸儲油槽位於遠離住宅的偏遠地區,沒有人傷亡。火勢直至17小時才撲滅,但已燒掉可裝滿250輛油罐車266萬公升汽油。經連日來的調查後,這場意外竟是一名斯里蘭卡籍工人施放天燈釀禍。

據韓國媒體報導,事發當時,當局派出680名消防員灌救,並出動224台滅火載具,包括消防直升機。並警告附近居民留在家中,關閉所有門窗。

當局表示,引發大火的儲油槽高8.5公尺、半徑為28.4公尺,灌救17小時,直到8日凌晨3時58分才撲滅火勢。共燃燒了266萬公升汽油,油槽內大約還剩下440萬公升。

相關視頻:




經當局近日展開聯合調查後,這場意外竟是一名在儲油槽附近工地工作的27歲斯里蘭卡籍人士點燃了1盞天燈升空,天燈隨後降落在儲油槽旁的草皮上,疑引發火勢,而火焰從儲油槽的通風系統竄入,才引起這起意外。

目前警方已逮捕這名涉有重嫌的斯里蘭卡工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