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油稅榨貧困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籲廢除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十月三日上午,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率領勞工代表等數十人,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附近召開記者會,呼籲大眾今年十一月投票時,不要廢除去年通過、增加汽油稅的SB1法案。

2017年民眾投票通過SB1號法案,同意對每加侖汽油增收12美分、每加侖柴油增收20美分的稅金,用來修建道路、橋樑和大眾運輸系統。

不過今年11月將出現在選票上的六號提案(Propersition 6),有機會否決SB1法案。

加州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平均來說,一個四口之家每年得為此多付$779.28,這是保守數字且不是小錢。而SB1法案通過、增稅以前,只有兩成的汽油增稅用在修路。」

SB1號法案會在十年間增加520億美元的稅收。反對六號提案的人表示,若停止增稅,包括連通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輕軌鐵路等眾多計畫會被擱置。

但羅德提斯Roditis呼籲大眾對六號提案投贊成票,停止新增汽油稅,因為政府當局用錢不當。

加州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近日橙縣紀事報指出,SB1徵得的8.757億稅金,會被拿來修建加州高鐵。」

他還指出,加州修路的代價是其他州的近五倍。而更令人驚訝的是,加州交通局的員工在未來兩年會加薪15%,而這筆資金也來自新增的汽油稅。

加州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我認為他們做得太過分了,工會和大企業覺得這些數量龐大的汽油稅,可取自窮人和勞工,並納入私囊,這樣做是錯的,所以我們六號提案該投贊成票。」

加州每五人中就有一人身處貧困,近五成的居民認爲自己是貧窮的工薪階級。因此羅德提斯特意到記者會現場聆聽對方的意見,不過失望的表示,記者會了無新意,甚至隱瞞事實。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