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起底「高官女婿」鄢軍 涉周永康案怕被「紅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3日訊】大陸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22日發長文起底「某某」鄢軍,是原河北省委書記張雲川的女婿,他還曾是周永康的馬仔也是張越的「白手套」,追隨兩人巧取豪奪大量民脂民膏轉移到國外。

8月22日,周立波通過社交媒體發長文爆料稱,鄢軍1973年1月3日出生,是江西南昌人,鄢軍前妻張嘉敏,是原河北省委書記張雲川的二女兒,兩人2000年在湖南長沙結婚,婚後育有一兒一女。

資料顯示,張雲川曾在2007年8月至2011年8月,擔任河北省委書記一職。

長文中還稱,鄢軍曾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也是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的「白手套」。長期追隨周永康、張越等人貪污作惡,巧取豪奪大量民脂民膏並轉移到國外。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落馬的消息公布的當天,鄢軍的Everbright公司立即人去樓空,相關人員聞風逃之夭夭,出逃前,鄢軍動用張越的關係刪除了網路上與自己相關的全部信息。

長文中透露,鄢軍一直在擔心自己的名字上紅通名單,作為反腐鬥爭的漏網之魚,鄢軍至今格外小心翼翼從來不敢公開露面。

周立波在長文中再次向有關部門實名舉報鄢軍。

張越2016年4月16日被調查,今年7月被判處15年徒刑,據稱,張越當年靠在央視做主持人的二婚妻子孟莉搭上周永康,由此獲得快速升遷。周永康2014年落馬,次年被判無期徒刑後現在在秦城監獄服刑。

周立波與鄢軍的恩怨

周立波案發於2017年1月19日凌晨,紐約警察在巡視中發現一輛汽車「蛇形行駛」及司機開車時打手機,隨即截停,從車中搜出一把子彈上膛的手槍及兩袋可卡因。

警方當場逮捕了車上的司機周立波和同車人唐爽。經歷過多次開庭,2018年年6月4日,法官最終宣布,撤銷周立波的非法持槍、持毒等四項罪名,僅保留第五項控罪,即開車時使用手機一項。

6月份,周立波「涉毒涉槍案」結案後,回到中國大陸,他一直稱,自己所謂的涉槍涉毒案是受人陷害,元凶有著非常深厚的社會背景,自己與此人的相識是刻意為之。

周立波還說,陷害他的「某某」是中國北方某省原省委書記的前女婿,其人在美國坐擁數十億美元資產,家中藏有逾百支真槍。周立波並稱自己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和民事賠償的權利。

此後,周立波案風波一直不斷。

7月27日,《新京報》欄目發布了「某某」接受採訪的完整版視頻,講述了「某某」在案件中扮演的什麼角色。經過確認「某某」是鄢軍。

採訪中,鄢軍要求不露面,只發聲,原因是出於對孩子的保護。

鄢軍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周立波去美國的真實目的,就是為了辦一所野雞學校。

他說,周立波之妻胡潔找他,讓他投資1000萬商議無果,後來周立波又去找他,於是他才答應投資100萬,但不擔任任何職務。而周立波出事當天,就是他們要去開辦的某學校。

在採訪結束三天後,鄢軍發現自己被周立波拉黑了。

8月13日,周立波在微博稱,鄢軍是個「出色的導演」,「不擇手段控制對手和身邊所有的女人,出事後讓他人頂包,自己則逃之夭夭,策劃導演自帶綠帽的悲情大片」,又導演了某某和周立波的「斷背山」大戲等。

網路消息17日稱,鄢軍以誹謗罪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正式起訴周立波夫婦,並要求索賠4,500萬美元賠償。

8月22日,周立波在微博稱,尚未收到對方的律師信,並回懟「別整這種要告我的假新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