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北京會王毅 雙方發言尖銳分歧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三次亞洲行,最後一站抵達北京。週一,蓬佩奧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談。談到美中關係,王毅將所有矛盾歸咎美國,蓬佩奧則直言兩國存在根本分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抵達北京,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國務委員楊潔篪舉行會談。

楊潔篪稱,中美作為兩大國,合作才會雙贏,雙方必須做出正確的抉擇。

蓬佩奧表示,期待雙方進行坦承對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期待討論影響我們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廣泛議題。我期待今天與你進行良好、坦誠、建設性的對話。」

蓬佩奧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雙方發言異常尖銳。

王毅將近期美中關係,包括貿易摩擦、台灣主權問題等矛盾歸咎於美國。

蓬佩奧直言,兩國之間存在根本分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很遺憾,我們兩國之間的戰略對話,你們全都選擇不進行。這原本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機會,可以討論更廣泛的談判條件、重要議題,為兩國人民提供機會。」

美中戰略安全對話原訂十月在北京舉行,中共藉口關稅等衝突臨時取消,卻反過來說是美方取消的。

9月30日晚間,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中方改變計劃,取消了今年的中美戰略對話,因為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不能參加會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