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宣誓就職大法官 總統川普祝賀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週六下午以50票對48票確認了對卡瓦諾大法官提名。之後,卡瓦諾在最高法院宣誓成爲美國歷史上第114位最高法院大法官。

卡瓦諾的提名在參議院獲得確認後,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新聞發布會上稱讚聽證最終堅守住了「無罪假定」的原則。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今天對美國來説是美好的一天,也是參議院重要的一天。我們堅守住了無罪假定原則。我們沒有被在議會大廳和到共和黨議員家外圍堵的示威者們所嚇住。我為參議院共和黨黨團感到無比驕傲。我也感謝曼欽參議員對我們的幫助。」

川普總統當天下午6點50分左右簽署了對卡瓦諾的任命令,幾分鐘後卡瓦諾完成了宣誓就職

當晚前往堪薩斯州托皮卡(Topeka)市參加中期選舉競選活動的川普總統在機場接受了記者採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剛剛向他(卡瓦諾)表示了祝賀,得之不易。誰會想到他會經歷這些發生的事情。一切指控都沒有旁證。我要感謝聯邦調查局。我認爲聯邦調查局的工作很出色,他們工作很努力,也很迅速。我聽説報告很詳細、透徹,非常專業。所以我要感謝他們。我要感謝司法部,因爲他們也和聯邦調查局一起非常努力地工作。非常迅速。」

「所以我們有一個偉大的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將在那裏很多年。我們非常非常爲他驕傲,也爲他和他的家人不得不經歷的忍受。這是一個偉大的證明,也是對我們國家的證明。」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