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訪朝 與金正恩會晤兩小時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在結束了對日本的訪問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先後對朝鮮和韓國進行訪問。在平壤,蓬佩奧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了兩小時會談,蓬佩奧表示雙方繼續朝著朝鮮實行無核化方向邁進。

在此次訪問途中,蓬佩奧希望在這次平壤之行中能為美朝第二次峰會的時間和地點作出安排,但承認他這次有可能無法敲定可公開宣布的峰會安排細節。

這是蓬佩奧自3月以來的第四次訪問朝鮮,此行最初計畫於8月底開始,但在最後一刻被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川普指責去核化缺乏進展。

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與川普進行史無前例的會談時承諾,努力實現無核化,但平壤的行動達不到華盛頓要放棄其核武器的步驟,包括申報所有核設施和導彈設施清單。

蓬佩奧近日表示,對朝鮮的國際制裁必須保持原樣,直到其放棄核武器。

一位美國代表團的官員表示,對朝鮮的這次訪問「比上一次更好」,但談判將是長期的。

在結束平壤之行後,蓬佩奧於週日晚些時候抵達韓國、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他還將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舉行會談。週一,蓬佩奧將前往此次東北亞之旅的最後一站、北京。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