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逾1600人遇難 外國馳援湧入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過去了一週,死亡數字已經攀升到1649人。一個法國救援專家組,週六在帕盧市市郊開始了挖掘工作,希望找到埋在廢墟下的遇難者。

印尼國家減災管理局週六表示,已經確認有1649人在蘇拉威西島地震和海嘯喪生,其中大部分死於海嘯。

目前,救援人員仍在地震廢墟中尋找倖存者,隨著不斷發現遺體,死亡數字預計將上升。

週六,一個法國專家救援隊伍趕赴受災最嚴重的帕盧市郊,在一處廢墟開始搜救工作。

由於地震引發的泥石流和土地塌陷,導致至少1,700戶房屋被掩埋,數百人失蹤。

救援隊伍負責人 Arnaud Allibert:「我想在這裏我們還能找到遺體,很多遺體仍然埋在土裏,由於大量泥沙吞噬了房屋,這是非常複雜的作業。」

救援隊伍負責人表示,計劃移走所有的瓦礫,並在土壤中搜尋遺體,整個作業可能需要四到五個月才能完成。

印尼副外長法希爾表示,已經收到25個國家和4個外國組織的捐助物資。印尼當局正在致力於將這些物資送到災區。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