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級封鎖彭斯演講 大陸網民全力轉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儘管遭到中共官方在網絡上的層層封鎖、攔截及刪貼,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4日)的演講全文,今天(5日)依然成為中國網民大舉轉發及搜索的熱門文章

「北京正在使用一種全政府的手段,利用政治、經濟、軍事工具以及宣傳,在美國推進其影響和維護其利益。」彭斯(Mike Pence)說。

彭斯4日在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的長篇演講,迅速成為中國網民熱搜的文章。儘管中共加大了網絡封堵和刪貼,但網友依然想盡辦法轉載。有網民把彭斯的演講全文張貼在自己的微博上供連結,也有網友將全文製作成PDF及WORD等類型檔案轉發,部份檔案能被成功開啟及閱讀,但有些檔案仍無法轉發成功。

看過全文的北京博士生小劉表示,彭斯提到,美國希望中共尊重私人財產、人權、個人自由及宗教自由,但「希望落空了」。「難怪(全文)會被當局封殺,不意外」。

較多網民認為,這是美國對中共「強硬的訊號」。不少網友大讚彭斯的演講「講的太對了」、「幹得漂亮,不過力度還不夠,繼續對共匪升溫」、「(這是)正義世界正式向邪惡軸心——中共發難!」

也有網友感嘆「美國二把手(彭斯)說了大實話啊」、「這彭斯氣場不輸川普(特朗普)啊!」

也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彭斯的演講把「中國人民」與「中共政府」區分對待,並且把中共的官員(包括習近平)與「中共」區分開。

在彭斯的整個演講中,特別用了18次「中國共產黨」或「共產黨」字詞,顯然有意將「中國」與「中共」做出區分,這一點不但是川普政府近期格外強調的,也意味著美國絕非將中國人民視為對手或敵人,「中國共產黨」才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也是美國全面反擊的目標。

此外,彭斯副總統在演講中還特別提到台灣問題。他強調,「儘管我們政府將遵守三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一個中國』政策,但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