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级封锁彭斯演讲 大陆网民全力转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6日讯】尽管遭到中共官方在网络上的层层封锁、拦截及删贴,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4日)的演讲全文,今天(5日)依然成为中国网民大举转发及搜索的热门文章

“北京正在使用一种全政府的手段,利用政治、经济、军事工具以及宣传,在美国推进其影响和维护其利益。”彭斯(Mike Pence)说。

彭斯4日在华盛顿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的长篇演讲,迅速成为中国网民热搜的文章。尽管中共加大了网络封堵和删贴,但网友依然想尽办法转载。有网民把彭斯的演讲全文张贴在自己的微博上供连结,也有网友将全文制作成PDF及WORD等类型档案转发,部分档案能被成功开启及阅读,但有些档案仍无法转发成功。

看过全文的北京博士生小刘表示,彭斯提到,美国希望中共尊重私人财产、人权、个人自由及宗教自由,但“希望落空了”。“难怪(全文)会被当局封杀,不意外”。

较多网民认为,这是美国对中共“强硬的讯号”。不少网友大赞彭斯的演讲“讲的太对了”、“干得漂亮,不过力度还不够,继续对共匪升温”、“(这是)正义世界正式向邪恶轴心——中共发难!”

也有网友感叹“美国二把手(彭斯)说了大实话啊”、“这彭斯气场不输川普(特朗普)啊!”

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彭斯的演讲把“中国人民”与“中共政府”区分对待,并且把中共的官员(包括习近平)与“中共”区分开。

在彭斯的整个演讲中,特别用了18次“中国共产党”或“共产党”字词,显然有意将“中国”与“中共”做出区分,这一点不但是川普政府近期格外强调的,也意味着美国绝非将中国人民视为对手或敌人,“中国共产党”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也是美国全面反击的目标。

此外,彭斯副总统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台湾问题。他强调,“尽管我们政府将遵守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一个中国’政策,但美国始终相信,台湾对民主的拥抱为所有华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