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資訊者入室被抓 威脅公開參議員孩子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美國國會警方日前指控,國會民主黨工作人員科斯科(Jackson A. Cosko)私自在網上公布了至少3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個人資訊,並威脅證人如果其說出他的行為,他將洩露參議員的孩子們的信息。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10月4日)報導,27歲的民主黨國會職員科斯科(Jackson A. Cosko)週三被逮捕,警方指控他涉嫌犯有威脅、干擾證人、未經授權訪問政府電腦、身份盜竊、入室盜竊、非法進入、公布受限制的個人信息等多項罪行,觸犯了聯邦及當地法律。

科斯科近來曾為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Sheila Jackson Lee)工作,這名非裔女議員激烈反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支持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

國會警方指控,上週四卡瓦諾的聽證會結束後,科斯科在網上公布了一些共和黨參議員的住址和電話,其中包括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猶他州參議員哈奇(Orrin G. Hatch)和麥克‧李(Mike Lee)。

根據國會警察隊長貝爾(Jason Bell)的宣誓聲明,本週二,一名證人看到科斯科在他以前工作過的一名參議員的辦公室裡操作電腦,而前一天,又有兩名參議員的個人信息被公布在維基百科上。

科斯科曾為數名民主黨參議員工作過,包括加州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新罕布什爾州的哈桑(Maggie Hassan)、前加州參議員波克塞(Barbara Boxer)等。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科斯科是在哈桑的辦公室被抓的。當時他未經同意就進入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並擅自使用電腦。哈桑的發言人稱,哈桑強烈譴責科斯科的行為。

貝爾說,科斯科在哈桑辦公室遇到一名工作人員後就出去了。之後,那名工作人員通知了警察。幾小時後,這名證人收到一封電郵,寫信人威脅他說,如果他把這事告訴別人,自己將洩露一切,包括一些參議員的孩子的健康信息和社會安全號碼。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