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豪擲130億美元翻修 JFK機場將煥然一新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四公布了一項基建工程計劃,將花費巨資,全面翻新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宣布啟動一項130億美元的項目,計劃將紐約肯尼迪機場煥然一新,增加運客量。其中120億美元將來自私人資金,10億出自紐新港航局。

紐約州長庫默:「你飛到世界各處旅行,看看別的國家的建築,再回到美國,你就明白了我們落在後面了。」

新計劃最大的亮點是在機場南、北兩邊,修建兩座新的國際航站樓,增加400萬平方英尺的服務面積,並集中地面交通,翻修跑道。

目前,肯尼迪機場每年服務6000萬旅客,庫默表示,完工後在現基礎上每年可多服務至少1500萬旅客。

工程將在2020年開始,第一批新的登機門會在2023年開放,全部工程將在2025年完工。

州長庫默曾在2015年啟動40億美元的項目,升級拉瓜迪亞機場,其第一期工程將在2019年完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