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說全面揭中共 透析美中真實關係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講話,全面剖析了美中關係真相,以及中共對外擴張、對內鎮壓的實質。被認為是川普政府對中國的行動方案。

彭斯副總統本次以「美中關係」為主題的演講,全面論述了近70年來,中共對美國的影響及蠶食。

美國副總統 彭斯:「北京動用整個政府機構,通過政治、經濟和軍事及宣傳手段推動其影響力,並在美國牟利。中國(中共)也比以往更積極地運用這種手段來干涉美國國內的政策和政治、施加影響。」

彭斯在演講中,用1949年將美中關係劃線,他認為,1949以前美中互惠,但1949以後發生消極變化。

美國副總統 彭斯:「但在1949年掌權後不久,中國共產黨就開始追求專制的擴張主義。」

彭斯並批評中共執政,說一套,做一套。

美國副總統 彭斯:「自由的夢想對中國人來說仍然遙不可及。雖然北京仍然口頭上說“改革開放”,但鄧小平的著名政策現在卻是有名無實。到2020年,中國統治者的目標是實施奧威爾式的極權體系,控制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即所謂的『社會信用系統』。」

彭斯指出中共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及「金錢債務外交」都是其對外擴張、意欲控制地區及全球的具體行動方案。回顧近幾十年美中關係,特別是美中貿易,中共利用一系列不公平手段,包括徵收關稅、操控匯率、強迫轉讓技術、盜竊知識產權等,實現GDP增長奇蹟並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他提醒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企業要三思而後行,並批評谷歌屈從中共的做法。

美國副總統 彭斯:「谷歌應該立即停止開發『蜻蜓』應用程序,這會加強共產黨的審查並損害中國客戶的隱私。」

美國副總統 彭斯:「為了回應川普總統所採取的強硬立場,北京正進行總動員來破壞對總統的支持,破壞我們的議程,和我們國家最珍視的理念。」

彭斯直言,中共想要顛覆川普政府。

美國副總統 彭斯:「這位總統不會退縮;美國人民不會動搖。」

針對副總統彭斯的講話,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回覆本台時表示,「這是美國政府對待中國(中共政權)的行動方案。川普政府不會繼續容忍中共的例行做法:竊取我們的尖端技術,從世界最大的貿易順差中獲益,同時干預我們的政治,比俄羅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認為,重塑美中關係、共同迎接未來是美國所希望的,但需要中國真正的改變。

美國副總統 彭斯:「讓我們以決心和信念追求和平與繁榮的未來。相信成事在天——蒙神的恩典,美國和中國將共同迎接未來。」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