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參議員贊FBI調查 或投票支持卡瓦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性侵指控調查已經結束,週四(10月4日),幾名被視為搖擺票的共和黨參議員對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結果表示滿意,暗示他們可能會在確認表決時支持卡瓦諾

FBI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調查週三完成,白宮隨後把調查結果複印一份送交國會。

週四,此前一直沒有表態的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表示,在閱覽FBI的報告後,她認為這「似乎是一次非常徹底的調查」。

推動再次調查卡瓦諾的關鍵人物、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對FBI的調查也比較滿意,他表示,FBI並沒發現「新的確鑿信息」。

不過人們對弗萊克的立場仍有猜測,因為他在卡瓦諾聽證會後一度翻來覆去上演「戲劇」,而且在週四的表態中,他補充說他還要進一步閱覽資料。

上週五,弗萊克先是聲明支持卡瓦諾,但在自由派的壓力下,很快又要求FBI進行至少為期一週的調查,並表示只有這樣他才能「自在地」投票表決。

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週四表示,她還沒有做出決定。但她做出這一表述時尚未看到FBI的調查結果,她說她將盡快返回國會查看報告。

北達科他州民主黨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則宣布投反對票。正在競選連任的她因為卡瓦諾問題的衝擊,支持率已急劇下降,目前落後於其共和黨對手10個百分點。不知她做出這一決定是否是因為她看到獲勝的希望大勢已去、索性站隊於自己的黨派,以免面臨更大壓力。

北達科他州是支持共和黨的紅州。2017年4月,海特坎普在川普提名的第一位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確認表決時投了贊成票。

另外,處於紅州的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立場尚不清楚,不過,去年他給戈薩奇投了支持票。

還有消息人士稱,白宮正試圖說服印第安納州民主黨參議員唐納利(Joe Donnelly)放棄反對立場。他正在紅州競選連任,去年,他也給戈薩奇投了贊成票。

卡瓦諾要獲得確認,必須得到51票支持。目前參議院兩黨的席位之比是51:49,共和黨只佔微弱優勢。當然,如果投票持平,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以參議院議長的角色投下決定性一票。

參議院已決定週五進行程序性投票,週六進行全院表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