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革命」發起人被捕 曾呼籲「打倒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中國假疫苗事件曝光後,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曾發起「廁所革命」,呼籲民眾在廁所隔間內書寫標語「打倒共產黨」,隨後季孝龍離奇失蹤,近日被證實他已被當局抓捕。

據維權網消息說,季孝龍近日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正式批捕,被轉入上海浦東看守所。

據季孝龍朋友介紹,季孝龍受過非常好的教育,在國外留學多年,會法語和英語,為人聰明理性,很有文化。

今年7月假疫苗醜聞事件爆光後,引發中國民眾群情激憤。7月20日,在上海做IT工作的季孝龍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民眾響應「廁所革命」,在醫院、大學等公共場所的廁所隔間內,用馬克筆書寫「推翻中國共產黨」或「打倒共產黨」等標語。

季孝龍還在帖文中說:「用一個小時在廁所門後寫字,能夠讓上萬人看到。」

他的呼籲得到民眾積極響應,在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兒童醫院的廁所中,都相繼出現了打倒中共的標語。北京一家兒童醫院廁所門上寫道:「毒奶粉,紅黃藍,今又來了假疫苗;毒空氣,毒食品,百姓看病淚汪汪;毒制度,毒政府,推翻中國共產黨。」

不過,季孝龍在發出推文後就離奇失蹤。不久後被證實,他已於7月27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拘。

假疫苗醜聞曝光後,中共的輿論管控步步升級,禁止民眾討論相關話題。對於假疫苗受害者和家屬,當局採取推諉和加強維穩的手段,令無數受害者求助無門,無法得到應有的賠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南海「膠帶」成黑色幽默 絕望陸民求美國處理毒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