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膠帶」成黑色幽默 絕望陸民求美國處理毒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中國假疫苗醜聞曝光後,中共高層下令要嚴查,給人民一個交代。然而中共的輿論管控卻步步升級,禁止民眾討論相關話題。對此,有網民嘲諷當局所謂的「交代」,原來是指封口用的「膠帶」。還有絕望的大陸網民到美駐華大使館官微留言稱,只有美國可以救我們了!

令中國億萬民眾人心惶惶、憂心如焚的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正在持續發酵,這已是中國不止一次爆出的假疫苗醜聞。7月23日,習近平外訪之際跨洋做出指示,下令對疫苗事件要嚴查;李克強也表示「要給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

然而面對公眾危機事件,中共啟動慣用的維穩手段,嚴控輿論,封殺中國公眾試圖瞭解真相、剖析問題原因的一切討論。對此,中國網民嘲諷,所謂的給人民一個「交代」,原來是「膠帶」,即用膠帶封口之意。

「膠帶」在大陸已體現到方方面面。一位試圖採訪相關消息的記者,在社交媒體上發出無奈的請求:「本來是不想求助xx的,但是微博朋友圈(和社交媒體)qq群全線陣亡………想問一下友鄰中有沒有帶孩子出國或者去港澳打疫苗的家庭,或者認識這樣的家庭且能聯繫到,願意接受採訪的,麻煩聯繫下我。」

24日,一位兒童家長在中國社交媒體豆瓣上發出絕望的哀鳴:檢查孩子的疫苗接種記錄,發現都是來自長生生物和武漢生物的疫苗;這些疫苗進入孩子的血液會發生什麼?想想不寒而慄。已經不能指望政府會做出賠償,甚至不能指望政府做出道歉,只能得到政府的「膠帶」。這一哀鳴迅速被豆瓣刪除。

美國之音報導稱,在疫苗醜聞再度顯示中共的腐敗和無能之際,絕望的中國民眾在悲嘆中,只好轉向黑色幽默尋求自我安慰。

目前,中國網際網路上最流行的黑色幽默+信息傳播的帖子是:「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國內疫苗事件持續發酵的同時,日本政府發布了一條震撼消息:沒有長期在留資格的外國公民(旅遊簽證的朋友)也可以帶小孩來接受疫苗接種。不僅疫苗質量高,而且費用很平民。日本政府允許外國人到日本來打疫苗,而且不分國籍,不問簽證。如果沒有錢,還可以申請減免。只需提前預約。」

還有中國網民貼出資料,展示中國在1980、90年代,疫苗大都是來自日本的援助,並哀嘆那時候的中國兒童真幸福。

另外,中國網民在無處發表對假疫苗言論的同時,蜂擁而至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留言。

24日,許多中國網友看到,美大使館官微發表的一則跟疫苗醜聞毫無關係的微博貼(美國司法制度中陪審團成員職責)下,眾多中國網民以半開玩笑半認真的方式懇求美國援助:

——你們為了敘利亞兒童打擊巴沙爾政權。為什麼對千千萬萬遭毒害的中國兒童視而不見?戰斧(導彈)在哪裡?

——只有美國可以救我們了!!求求你們!!

——你們啥時候打進來?我給你們帶路

——美帝,你亡我之心可千萬不能死啊。

——請加大對中國的貿易懲罰

——請問(長生生物的神秘大股東)高俊芳有美國國籍嗎?會受到美國政府的保護嗎?

有一位網民對此調侃說,美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是全中國唯一一個反覆被舉報,卻沒有被拿下的微博帳號。

還有網友對此評論稱,中國人民不能再相信中共了,你們想要過真正的好日子,那麼只有一條路走,「團結起來,不怕死,堅決推翻共產黨,建立多黨制國家政權。」

與此同時,假疫苗事件在大陸引發一場「廁所革命」,網路上流傳的圖片可見,在北京、南京、杭州、上海、成都等地的兒童醫院,都出現寫有類似「推翻共產黨」字句的標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