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強拆戶李彩雲搭棚住 全家遭行拘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大良逢沙村村民李彩雲的家此前遭到暴力強拆李彩雲在廢墟搭竹棚住,也多次被強拆,9月25號,40名警察強行抓走李彩雲一家6人,行政拘留10天,其姊李碧雲因強拆房子時被打骨折,隔天獲釋。

據了解,李彩雲的房子在9月8號被強拆時,她的姊姊李碧雲、弟弟李添强和女兒梁巧儀都受到暴力傷害,所有家當被搬空,李彩雲被綁架到精神病院,期間遭到毆打和逼簽,14號逃回家中,在廢墟搭竹棚住。

9月25號李碧雲和弟弟去送飯,遇到警察前來清場,李彩雲、李碧雲、李添強、陳裕恩、梁培森、梁巧儀被抓,警方以阻碍中交施工,「擾亂單位秩序」為由行政拘留10天,關押在順德看守所。

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因為她搭個棚,沒水沒電甚麼都沒有嘛,9月25號的時候,我弟、我送飯,在下午大概4點鐘左右,看見很多警車,很多警察,40人左右,我們跟他講道理,然後在5點鐘左右,強拖把我們帶走,踢我弟膝蓋,踢得我弟走路都走不動了。」

李碧雲在強拆房子當天被暴打致右手兩次骨折,被押到醫院照X光檢查確認後,被順德看守所取消拘留,送回原籍容桂村,24小時有人看管。

李碧雲:「因為我在9月8號(被)打得骨折嘛,還有我走路不正常,在順德中醫院重新照X光,照出來確實骨折了,所以在9月26號,差不多5點才放我出來,把我押在容里這裏,一天都有幾十人看管。」

29號上午,廣州維權人士賴永獻前來探視李碧雲,剛在大良下車就被攔截,押到派出所,李碧雲呼籲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