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維權人士喊冤 被打斷4根肋骨

上海維權人士萬文英因戶口遷移問題長期被拖延,今年6月27號到上海市公安局門口喊冤,被該局警察打斷4根肋骨,萬文英數十次撥打110報警,警方都不理睬。之後,她向上海檢察院和上海市監察委寄出幾十份刑事控告狀,但也都沒有音訊。8月份,她向上海第二中級法院起訴,9月29號起訴狀也被退回。

2. 「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正式成立

由大陸多名被當局吊銷執照的律師組建的「中國律師後俱樂部」,9月29號在廣西南寧正式成立,各地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到場祝賀。典禮結束後,40多位嘉賓還召開了座談會,就未來法律工作問題商討。

3. 上海維權人士遭到當局威脅 被迫逃亡

大陸的「十一長假」前,上海維權人士謝金華遭到當局威脅,9月25號開始逃亡。她對媒體說,由於之前曾多次被關黑監獄,害怕這次當局又要把她關進黑監獄,所以只能提前逃亡。

4. 安徽電子公司拖欠暑期工工資跑路

安徽省亳州市渦陽縣的申傑智能電子科技公司,7月份僱傭暑假工打工,8月份停產。但未付暑假工工資,學生們去討要則被一拖再拖,9月24號,當被拖欠工資的學生再到工廠討薪時,發現已經人去樓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