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將近 卡瓦諾經歷或引發選情變化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週一,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高中同學接受FBI問訊。過去幾週卡瓦諾的任命確認過程會對11月初的中期選舉產生怎樣的影響呢?來看報導。

週一的記者會上,川普就FBI對卡瓦諾的調查重申立場。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說的是,讓參議員決定該怎麼做,他麼怎麼做我都同意。FBI也一樣。FBI應該做所有該做的來找出答案。白宮尊重參議員、讓他們做他們想做的。我持開放心態。但是要快。」

在性侵指控者福特結束國會聽證後,參院司法委員會上週五投票通過了卡瓦諾任命,但在進入參院全體投票環節前,司法委員會提請總統批准FBI先進行調查。這次調查是卡瓦諾出任政府高級官員以來所經歷的第七次FBI調查。

福特聽證會後,受僱代表共和黨參議員提問的女檢察官米切爾(Rachel Mitchell)提交了一份報告,顯示福特的指控無法被證實。不僅她列舉的見證人都沒有證實其說法,而且福特本人對於誰發起的聚會、性侵發生地點、她如何到達聚會地點及返回等關鍵問題都沒有記憶。

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學教授 Arthur Waldron:「他們用特定的暴力和選定的人身侵犯來恫嚇並控制大多數群體,他們不再尊重憲法。」

中期選舉臨近,Waldron認為卡瓦諾確認過程將會有所反映。

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學教授 Arthur Waldron:「卡瓦諾被極端主義攻擊,這會引發反作用,人們會用選票反對如此極端的作為。雖然民調顯示民主黨佔優勢,但這件事或會帶來共和黨浪潮。」

美國國會眾議院前議長 Newt Gingrich:「2018中期會比2016大選更出人意料。」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