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百花絲瓜盅-堅果起士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廚娘香Q秀(471):百花絲瓜盅-堅果起士條:蝦子泥做成的餡就是百花,再搭配上絲瓜的百花絲瓜盅,不只能當家常菜也是大器的宴客菜。張麗蓉老師表示選絲瓜籽少,可挑修長型的,用刮刀把表面稍刮一下即可,縱然蝦子買起來很貴,但待人大方的張麗蓉老師就是不手軟。另一道伴手禮點心堅果起士條,簡單好做又健康營養!

百花絲瓜

材料:

絲瓜一條、蝦泥300克、魚漿150克、蝦卵適量、青蒜1支

調味料:

鹽1/2茶匙、白胡椒1/2茶匙、香油1茶匙、太白粉2茶匙

作法:

1.絲瓜刮皮切塊(一公分),放在盤底。並在上面灑些太白粉。

2.青蒜切末,蝦仁用刀背斷筋拍成泥,加點鹽、雞粉、白胡椒、香油、米酒及青蒜末!魚漿。

3.手抺些油摔一下蝦漿。

4.用冰淇淋湯匙或湯匙背面窯肴蝦漿,並抺於絲瓜上。上面再加些蝦卵。

5.大火蒸6-8分鐘。

6.湯汁倒出,加些太白粉做成玻璃芡,加點香油。灑些在絲瓜盅上。

堅果起司條

材料(A):南瓜子75g、白芝麻50g、腰果75g、枸杞子50

材料(B):起司片 24片、堅果溫度120-150烤至稍金黃約15-20分

1.腰果、南瓜子、白芝麻先烤或炒膨鬆。

2.低鈉起司片 24片剝小塊,放入鍋中。用中小火溶化。

3.放入約半碗的堅果類,炒勻,分三等份。

4.塑型時再加些堅果,捲緊打結並將食材推緊,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