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兵變」後續:傳蔡振華出局 劉國樑或回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繼去年爆發「國乒兵變」事件後,相關的主要人員再傳出人事變動消息。據稱,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被證實已調離體育系統。而此前被突然免職的國乒總教練劉國樑,或將重回體育界,擔任乒協主席一職。

據陸媒報導,蔡振華被證實已於8月調任中共全國總工會,但目前暫未正式上任。蔡振華是江蘇無錫人,乒乓球運動員出身,在體育界任職20年。從運動員到教練員,蔡振華逐步成為體育系統的管理者,2007年,蔡成為體育總局最年輕的副局長。




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被證實已調離體育系統。(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自2010年起,蔡振華分管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項目。2014年,蔡振華當選為中國足協主席。

外界曾認為,蔡振華是2016年接替劉鵬,擔任體育總局局長的最佳人選。不過,不屬於體育系統的苟仲文空降,接替劉鵬,並對整個體育系統進行了大改革。

早在今年8月中旬,「蔡振華將離開總局」的消息已傳得沸沸揚揚。在雅加達亞運會期間,作為副局長的蔡振華,一直未在公開場合露面。如今蔡振華的離開被證實,外界不禁猜測,劉國梁會不會重歸乒乓球界,接過乒協主席一職?

劉國梁與孔令輝是蔡振華的得意弟子,二人被稱做其左膀右臂。去年6月,劉國梁毫無徵兆「被卸任」國乒總教練。隨後,劉國梁的弟子們集體罷賽,掀起輿論風波。

外界認為,劉國梁被免職或牽涉體育總局內部權鬥,具體來說,就是苟仲文與蔡振華之間的較量。

據知情人士透露,最初體育總局領導曾有意讓劉國梁出任乒協主席一職。但是,劉國梁拒絕了這一提議。

現在,隨著蔡振華的離開,已經有消息說劉國梁要重回體育界,並擔任乒協主席一職。

此外,8月3日,國家體育總局發布了一則通知,稱國際奧委會已經啟動了第二屆終身教練獎評選。劉國梁、張軍、孫海平、郎平、周繼紅5位教練作為這一獎項的候選人,被體育總局提名向社會各界進行公示,外界認為這或許是劉國梁回歸的信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國梁下課黑幕重重 網友:能戰勝中國隊的只有中國人
相關鏈接: 體總文件疑曝劉國樑卸任罪名:拉山頭搞小圈子
相關鏈接: 大陸乒協罕曝22個副主席 王楠丈夫:劉國梁讓人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