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受害家長在京連日上訪受阻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中國各地疫苗受害家長數十人連日在北京衛生部和藥監局上訪,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包圍家長,阻撓家長喊口號和拉橫幅,部分家長被截訪回家,8月2號,一名家長被警察打倒在地上。

現場視頻顯示,8月1號和2號,一大清早,北京衛計委門口就站了很多警察,將上訪的疫苗受害家長團團圍住。2號,一名女性家長被警察打倒在地上。

現場視頻:「還我孩子、還我孩子、還我健康、還我健康。今天全國疫苗受害家長到北京衛生部來為孩子討說法,被有關部門打壓,沒有地方說理,大家好好看一看,針對疫苗殘兒不管不顧,甚至進行打壓。」

河北疫苗受害者家長韓兆傑表示,他家孩子2015年接種麻風疫苗後重度殘疾,一年醫藥費要二、三十萬,普通家庭根本負擔不起,現在說查疫苗廠家,卻沒給受害者一個說法。

河北疫苗受害者家長韓兆傑:「警察不讓你在那門前待著,不讓你喊口號,不讓拉橫幅,就是二十個、十幾個吧,有的都回去了,他們就喊這個回家地方解決吧,有的會接回家談個事情,有的還在北京。」

山東疫苗受害者家長王海蘭表示,她們上訪的訴求是希望還孩子一個公道,其次就是讓孩子得到賠償,還有不要讓受害者遭受打壓。

山東疫苗受害者家長王海蘭:「我是在北京給孩子看病,被截回來了,前天嘛,就是去衛生部嘛還有藥監局,警察就是不讓我們在那兒站著。」

王海蘭的獨生子2010年接種流感疫苗後致殘,到北京上訪,多次被訓誡和拘留,2015年初,王海蘭帶孩子去北京看病,被強行拉回老家,同年8月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8個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