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積德 死而復生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齊武帝建元年間,有個太子左率張導(字進賢),他一生十分節儉、行善積德,死而復生又活了二十年。

年輕時張導很勤學,到老更是勤儉,每食都不超過兩樣菜,甘於穿舊衣為樂,即使臨死前,都交代家人要薄殮,小棺材、舊衣服當壽衣就行了。

後來張導生病、死亡入殮後竟然復活。他要求家人幫他換上舊衣服再入殮,三天後又復活了,傳為奇談。

遺言 舊壽衣節儉

當張導病重時交代妻子說:「我死後,做的棺材只要能把我裝進去就行,別做那個大的浪費木料,我的壽衣也用我現在穿的舊衣服就行。這是我的願望,千萬不要改變!」

張導的兒子叫乾護,他打算按照爹的遺願辦喪事,但是母親想法不同。母親說:「雖然你的父親留下那樣的遺言,但我實在不忍心按他說的那樣辦。」母親張氏就另外作了四季的壽衣為張導裝殮。

張導入殮後幾天,家裡人忽然聽見張導在棺材裡喊兒子乾護的聲音。家人驚怕,於是把棺材打開了。竟看見張導睜開了兩眼,復活了。

第二天,已經被送回到屋裡的張導坐起來責備妻子說:「我一輩子都十分節儉,你為什麼把我身上的舊衣服換了下來?為什麼不按照我的遺言料理我的喪事呢?」

張導要兒子乾護拿來舊衣服,把他身上的新壽衣換下來,重新裝殮。裝殮後張導在棺材裡對兒子說:「你就讓我在棺材裡安放著吧,過三天再來看我,那時如果我臉色陰沉就把我埋葬,如果我眼睛睜開,那就是我復活了。」

再次復活 再活二十年

三天後,乾護和家人打開棺木,看見張導兩眼睜著,全家人又驚又喜,立刻把張導扶出棺材。他果然死而復生!

張導對兒子說:「陰司見我一生行善積德,所以把我放回來再活二十年。」後來張導當了建德縣令,並死於任上。

資料來源:《窮神祕苑》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