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澤民三件蠢事與胡錦濤三件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9日訊】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連黨媒對他們在位時所為都褒貶不一。胡錦濤在十八大上「裸退」後,新華網刊發「胡錦濤因三事名垂青史」歌頌胡。而江澤民在十六大退下後,原新華社主編楊繼繩則出書盤點江干的三件蠢事。

1992年召開的中共十四大上,胡錦濤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委,被鄧小平隔代指定為江澤民的接班人。2002年,胡錦濤在十六大上接替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2004年接任中央軍委主席,2012年在十八大上「裸退」——同時卸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務。

胡錦濤「裸退」後,新華網發表《胡錦濤因三事名垂青史》一文,歌頌胡。

第一件事是,黃岩島納入實際管轄。第二件事是,2006年1月1日起,中國全面取消農業稅。

儘管當時有人認為,取消農業稅有很大的象徵性意義,但給農民的好處並不大,總共才免掉農民的300億,那麼多農民分的話幾乎等於沒免,並不能使中國的農民在今後的幾十年當中,能夠迅速的跟東南沿海的城市居民的收入差距有明顯的縮小。因此高層需要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很多。

第三件事是、胡錦濤「裸退」。

2012年,錦濤在「十八大」以裸退的方式,將權力全部移交習近平,迫使江澤民無法繼續干政,胡錦濤也因此與習結成聯盟,共同對付江派政治對手。

胡錦濤在關鍵時刻的「裸退」廣受好評,不少輿論將此舉比喻為「與一直想置他於死地的江澤民同歸於盡」,同時也給習近平全面接管權力開路。

習近平主政後,曾多次公開讚譽胡錦濤這一決定,是「高瞻遠矚、高風亮節」。

江澤民干的大蠢事

胡錦濤的前任江澤民於1989年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後,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卸任總書記職務,留任軍委主席,2004年辭職。

曾長期擔任新華社主編的楊繼繩在《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2004年在香港出版)一書中談到,江澤民干了三件蠢事。

蠢事之一,江澤民大講其執政13年(1989年到2002年)的成就。這使人們產生很壞的印象。

江澤民不顧事實地把中國那些年的經濟發展功勞全記在自己賬上,其實上,他完全執政並沒有13年。他雖然1989年當了總書記,但1994年才開始擺脫鄧小平的控制。他講的13年恰好是「六四」以後的13年,人們認為他是在強調「六四」鎮壓的效果。

蠢事之二,江澤民自己在中央黨校講話把「三個代表」擺到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同等地位。馬毛鄧三者是後人或別人擺上中共政治的「神龕」,而江澤民卻自己爬上了中共「神龕」。

蠢事之三,江澤民十六大退而不休還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各界痛批其「戀權」、「干政」。江保留中央軍委主席職務以後,還經常對胡錦濤指指點點,群眾也很反感。

以上只是楊繼繩所盤點的江澤民所干的蠢事,事實上,江澤民所干的蠢事何止三件,三千件都不止,而江澤民所幹的最大一件蠢事,輿論公認是江迫害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

從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勾結迫害修煉「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群體那一刻起,中國就失去了道德底線。

放眼當今中國,社會亂象叢生。環境污染,水源污染,毒奶粉,毒疫苗,毒食品遍地。假貨、假話氾濫,誠信盡失。霧霾,陰暗沉重,籠罩大地。網際網路的防火牆,阻隔了真實的資訊。說真話違法,講真相犯法。

於是,見風使舵、投機取巧、隨波逐流和明哲保身成為社會流行的趨勢,人們在「集體無道德」的大潮中變得日益自私和冷漠。當社會道德淪喪,當「假、惡、鬥」橫行,當民主法制被扼殺,任何人的權利和幸福都無從保障。

當今中國社會的經濟、法制和道德危機,始於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長達19年的迫害,直接波及法輪功學員及他們的親屬達數億人,導致中國財政空虛,法律系統和道德全面崩潰,國家和民族被拖入深淵。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表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受害者不僅僅是法輪功,實際上是全體中國人。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於2004、2005年三次公開上書胡溫政權,以「顫抖的心」、「顫抖的筆」呼籲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高智晟寫道:「這是在持續地與全體中國人民、與人性文明及整個社會的道德基礎為敵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我們的民族的久遠價值,以及全世界在這場浩劫面前保持了不光彩的沉默者的各國政府的道德形象,都已現實地成了這場浩劫的受害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