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入北戴河時間 內外風險或成中心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北戴河會議前夕,北京流言滿天飛。多方消息顯示,中美貿易戰引發中共黨內權鬥加劇。有中共大外宣放風,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在會議上聚焦四大話題,內外風險或成中心議題,甚至包括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等。

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即將來臨,會議所在地河北秦皇島已提前加強例行的安檢工作。秦皇島公安局日前發出通告,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區將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並將對進入北戴河區的車輛限行。

總部設於北京的多維網報導稱,如無意外,中共高層將於7月16日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由於習近平即將外訪,北戴河會議也許在8月初召開。

報導引述中國政治觀察人士的分析認為,每年的北戴河會議,通常會圍繞中共政治中最為重大的事件進行討論。今年的會議將聚焦國內急需解決的四大問題,包括中美貿易戰、金融風險管控、黨建宣傳以及改革開放等。

中國政治觀察人士說,中美貿易戰是目前中共面臨的最大挑戰,如何應對將是北戴河會議的中心議題之一。

2018年以來,中國金融風險事件不斷。新成立的金融委將如何應對金融風險管控,中共高層未敢掉以輕心。

有關中共黨建宣傳,在北戴河會議上也將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北戴河會議是每年夏季舉行的中共高層秘密會議,從毛澤東時代起,這一神秘會議歷來被視為前後任中共高層權鬥的重要戲碼。

從習近平上台以來,儘管北戴河會議的政治色譜在逐漸減弱,力圖廢除「老人干政」。但在中共黑箱政治的傳統下,明暗角力有增無減。

去年的北戴河會議,恰逢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雖然習近平確立了「核心」地位,並經歷兩會修憲,似乎「大權在握」,但中共內部權鬥依然暗潮洶湧。

當前的中美貿易戰使中共內部的矛盾再次激化,已危及到中共的統治。在這種形勢下,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大外宣成了各方勢力放風的工具,更使北京城裡的流言橫飛,並觸發多起頗不尋常的大事件。

如各地急撤習近平畫像、宣傳品;為習近平拍馬的陝西梁家河研究項目被叫停;《人民日報》破天荒多次未在頭版刊登習近平的新聞;央視新聞聯播直播習近平新聞時發生黑衣人入鏡事件。最離奇的是《新華網》轉載舊文,宣揚當年華國鋒「被逼宮,認錯下台」的歷史。

同時,網上還出現中共常委王滬寧下台、習近平接班人已確定、北京政變等傳言,甚至還傳出江澤民等中共元老建議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按照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

分析認為,這一連串的現象,反映在北戴河會議之前,中南海內部再次進入了刀光劍影的生死搏擊。如果上述有關中南海回歸「集體領導」屬實,意味着領導人再次失去最高權力,這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意味着將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團很可能捲土重來。

中共當前政局詭異,顯示反習勢力已經出手,不排除在北戴河會議上聯手發難的可能性。

評論人士唐浩說,儘管大批左派貪官被拿下,但這個巨貪黑幫的幫主——江澤民和曾慶紅仍逍遙法外。頭目不除,江派黑幫並未瓦解。他們偕同其他極左勢力,將趁當局挫敗無力之際,發動政變,抑或打着討伐貿易戰敗經濟動盪之名,進行絕地反攻實現「復辟」。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圈內人士:習近平受人鼓動與美開戰 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