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川甘肅等多省洪災泥石流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大陸媒體報導,週三,中國大陸四川、甘肅、陝西、西藏等多個地區暴雨成災,四川多個線路火車延誤或取消,甘肅和西藏部分地區的山體滑坡。

暴雨導致四川洪水氾濫。從成都出發的一些線路全部停運。成都火車站內數百名旅客滯留。

從寧強縣和廣元市通往青木川鎮的道路多次中斷,青木川鎮大部分地區通訊中斷。

受上游暴雨影響,陝西石門水庫水位增長明顯。週三早上,水庫開閘洩洪,每秒洩洪量達到1800立方米。

由於嘉陵江上游的暴雨,陝西漢中略陽縣多個沿江景觀帶被淹。

漢中的張家河鎮降雨量達到74毫米,房屋受損,多處道路塌方中斷。

甘肅文縣212個村莊,四萬多人受災。

甘肅文縣中排村防災信息員王文勇:「能聽到大石頭在河裏滾動的聲音,隆隆的響。」

媒體稱,初步估計,當地塌方量為兩萬餘立方米,200米長的路基被覆蓋,60米長的路基坍塌。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幾天還將有大雨。

此外,強颱風「瑪莉亞」週三上午在福建省登陸。最大風力14級,狂風和暴雨襲擊了福建連江縣,倒伏的樹木隨處可見,電線桿被吹倒,電力供應中斷。低窪地區海水倒灌,公路被沖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