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四川甘肃等多省洪灾泥石流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讯】大陆媒体报导,周三,中国大陆四川、甘肃、陕西、西藏等多个地区暴雨成灾,四川多个线路火车延误或取消,甘肃和西藏部分地区的山体滑坡。

暴雨导致四川洪水泛滥。从成都出发的一些线路全部停运。成都火车站内数百名旅客滞留。

从宁强县和广元市通往青木川镇的道路多次中断,青木川镇大部分地区通讯中断。

受上游暴雨影响,陕西石门水库水位增长明显。周三早上,水库开闸泄洪,每秒泄洪量达到1800立方米。

由于嘉陵江上游的暴雨,陕西汉中略阳县多个沿江景观带被淹。

汉中的张家河镇降雨量达到74毫米,房屋受损,多处道路塌方中断。

甘肃文县212个村庄,四万多人受灾。

甘肃文县中排村防灾信息员王文勇:“能听到大石头在河里滚动的声音,隆隆的响。”

媒体称,初步估计,当地塌方量为两万余立方米,200米长的路基被覆盖,60米长的路基坍塌。

大陆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还将有大雨。

此外,强台风“玛莉亚”周三上午在福建省登陆。最大风力14级,狂风和暴雨袭击了福建连江县,倒伏的树木随处可见,电线杆被吹倒,电力供应中断。低洼地区海水倒灌,公路被冲毁。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