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處巨變前夜 「百年大黨」正在末路狂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中共建黨97周年之際,有專家稱,實際上,中共是表面上光鮮,內部危機四伏,中國已處在大變的前夜,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7月1日是中共建黨日。對此,自由亞洲6月29日刊文討論,中國共產黨從當年不到60人的地下黨,變成如今擁有8900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靠什麼來發展壯大的?中國社會近年來的經濟高速發展,是否是中共執政的功勞?中共未來的發展方向又是什麼?

報導引述不願透露全名的網絡作家李先生說,中國近年來的經濟高速發展,並不是中共執政的功勞。

他說,現在有人研究晚清、晚明的歷史,發現那時中國的GDP佔世界的比重,比美國現在GDP佔世界的比重還大。如果說經濟發展好不好和執政黨有關的話,顯然不成立的。

而同樣是中共執政,文革時期,它把中國的經濟帶到了崩潰的邊緣。李先生說,文革時期,你不能說是國民黨執政,或是什麼民主黨派執政吧?也是你共產黨執政吧。

至於中共是靠什麼來發展壯大的?「中國人權」資深政策顧問、中共黨史研究學者高文謙認為,主要靠兩手,軟硬兩手。硬的一手就是高壓管制、政治恐懼。軟的一手就是利益收買。

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在被軟禁期間曾說,中共政治局裡的人沒有信共產主義的,他們多數人信的是對頂頭上司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信的是自己摸索出的一套陞官保官的經。

高文謙認為,中共一黨壟斷權力是中國所有問題的根源。從鄧小平時代起,中共靠「韜光養晦」、發展經濟,來掩蓋很多問題,維持政權的穩定。現在又鼓吹所謂「大國崛起」,但國際政治氣候發生了很大變化,中美貿易戰可能令中國經濟下滑,社會矛盾全面爆發。

他分析說,中共表面上光鮮,實際上內部危機四伏,最近發生的卡車司機罷工,退伍老兵維權,還有上海世外小學外面報復社會殘忍凶殺案,所有這些東西都表明:中國社會現在各種矛盾已經到達爆發的臨界點了。

高文謙表示,中共想用共產黨當年的那一套,來面對現在中國發展中,出現的各種各樣尖銳的問題,這條路實際上是走不通的。中國社會已經處在大變的前夜,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1月份也曾出新書,論述「中國模式」的末路狂奔。

陳破空表示,壟斷全國資源的中國共產黨,成為暴發戶,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政黨。這個腰纏萬貫的紅色土豪,金錢,成為其維持極權統治的主要工具。史上最高的維穩費和最高的軍費,就是中共政權的保護費。

而中國人民被槍杆子瞄準、看死,除了少數挺身而出的勇者,大多數國人敢怒而不敢言。

在國外,中共更是把金錢揮灑到淋漓盡致的程度。金元外交,銀彈攻勢,為中共的對外擴張開路。人海戰術下的間諜戰,更是在大量金錢支援下的「國際大戰略」,中共鋪下天羅地網,張開血盆大口,準備吞吃世界。

無處不在的紅色滲透,讓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德國等國,奮起抗議:中共干涉他國內政、企圖顛覆它國民主。

陳破空說,金錢與間諜交攻,中共加緊滲透民主台灣,以至於有「五千共諜撒台灣」的驚呼。至於香港主權移交後,加速淪為紅色權貴的淘寶和洗錢中心,更成為中共暗中打造的諜報中心。

而這兩項,都是北京死死阻攔香港雙普選和民主進程的底因。他說,在中共金錢與間諜的雙重進攻下,中國民主運動也面臨艱難險阻,常遭分化與瓦解。

陳破空斷言,所謂「中國模式」(極權政治下的經濟暴長,伴生日益深重的官場腐敗),走不出國門,連香港和台灣都難以通達,見光死。

他說,中共自詡「四個自信」,其實內在充滿恐懼。依賴黨衛軍和槍杆子為自己保駕護航,拚死封鎖互聯網,就是恐懼的明證。「牢記使命」唱紅歌,「不忘初心」走老路,不過是「中國模式」的末路狂奔,前程兇險。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國往哪走?3萬字機密報告洩中共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