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報仇」為何放過葛優?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因認為電影《手機2》開拍影射自己,而大肆爆料演藝圈逃稅黑幕。外界發現,儘管《手機2》的導演馮小剛和主演范冰冰等藝人均遭攻擊,但崔對男主角葛優卻網開一面,引發關注。對此,有媒體曝光了背後原因。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曝光藝人范冰冰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引來中共國家稅務總局責成相關部門介入調查。中共各媒體也紛紛高調討伐范冰冰。

崔永元則稱手中還有一抽屜的這類合同,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一查一個準兒。」他還說,可以提供一些掌握的材料或者線索給調查的稅務部門,包括這些合同。這是天大的案子,地方稅務局解決不了。

而崔永元之所以爆料,外界發現《手機2》開拍是引爆整個事件的導火索。而崔「攻擊」的對象均是《手機2》電影的主創人員。不過,在整個事件中,曾扮演《手機》男主角「嚴守一」的男星葛優,卻能置身事外引發輿論關注。

對於為何崔永元沒有怒懟葛優,有大陸自媒體稱,崔永元曾說過,雖說藝術創作有自由,但他還是不希望他們演影射他的角色,演了他忍忍也能接受。葛優還是一個挺好的人。

文章透露,葛優演的「嚴守一」,一言一行都是揣摩着崔永元來的。那時馮小剛不解釋,劉震雲也不解釋,只有葛優當著記者面說,「我演的絕對不是崔永元……嚴守一是花花腸子,謊話大王……要說演的是崔永元,豈不是麻煩大了?」

整個事件最初源於5月10日,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曬出一組他與葛優、范冰冰、徐帆、范偉等一眾《手機2》主演的合照,宣布《手機2》即將開拍。馮小剛的微博立馬引來崔永元一連串怒懟。

據報,《手機2》開拍再度翻出崔永元與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的矛盾舊聞。

2003年《手機》曾拍成電視劇和電影,而在馮小剛執導的電影版《手機》中,由葛優飾演談話節目《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主角因手機發生婚外戀,有一天,他把手機忘在家裡,妻子便知道了他出軌的秘密。

片中還有該角色後來患上了抑鬱症的劇情,由於崔永元當時正主持央視《實話實說》節目,而且他的確多年患有抑鬱症,很多影迷認為,「嚴守一」就是以崔永元為原型塑造的角色。

儘管馮小剛和劉震雲都曾否認,但崔永元表示,「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

當時崔永元曾發表了萬字文章抨擊《手機》電影,直接和馮小剛、劉震雲結了梁子。

因此,在《手機2》即將開拍之際,崔一怒之下進行爆料和反擊。

崔永元怒懟馮小剛和劉震雲過程中,片中的主演范冰冰、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等,均遭崔永元連串謾罵。

5月28日至29日,崔永元在微博爆料,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

6月5日,崔永元又爆料馮小剛在美國洛杉磯購入價值900萬美元左右的別墅和公寓後,8日,崔永元又曝光馮小剛在加拿大也有價值930萬加元的豪宅,還不只一處。 ​​​

崔永元坦承自己曝光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的拍攝人員。

由於《手機2》是由馮小剛掌舵的浙江東陽美拉傳媒有限公司,和華誼兄弟電影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因此華誼集團掌門人王中軍、王中磊兄弟也被扯入輿論風暴中心。

6月4日,影視傳媒股一開盤就遭遇暴跌,單天市值蒸發114億元人民幣,同日華誼兄弟唐德影視也迅速跌停,華誼嘉信、橫店影視、光線傳媒也遭重創。

6月13日,崔永遠又在微博曝光華誼兄弟控股人簽字的合同,並喊話,讓華誼兄弟三天之內去自首。

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創建的華誼兄弟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影視公司之一,被稱作影視界大佬。王氏兄弟具有軍方背景,兄弟4人中有3人從軍,父親也是軍人出身。

有港媒稱,中共高層早對軍方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機剷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已遭到官方調查。但華誼兄弟否認被調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相關鏈接: 敏感時期搶占輿論高地?黨媒罕見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
相關鏈接: 崔永元又曝馮小剛加拿大豪宅:這只是一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