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越鬧越大 黨媒罕見放話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崔永元怒懟范冰冰一事越鬧越大,不但引來稅務部門介入調查,中共黨媒也紛紛對此事件放狠話。有分析認為,目前正值六四敏感時期,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官方欲借熱炒這一娛樂圈八卦新聞搶占輿論高地轉移焦點。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日前爆料,演員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演出4天共拿走片酬6,000萬元人民幣,涉嫌偷稅漏稅。

6月3日,法制日報報導,「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已對崔永元指控的事件「介入調查取證」。

當日下午,中共央視發消息稱,針對近日網上反映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國稅總局已責成江蘇等地稅務部門調查核實,如發現「違法行為」將嚴格處理。

同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也刊發評論稱,法律面前,誰都不能享受特權,名氣再大,「粉絲」再多,人脈再廣,也絕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北京日報》及旗下長安街知事也在同日紛紛刊發評論稱,「當事人」涉嫌逃漏的稅額,超過人民幣2000萬元。而依照中共法律,數額巨大且占應納稅額30%以上者,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評論還說,倘若此事屬實,涉案者面臨的不僅是罰款,還可能是牢獄之災。

評論還質問,如果「大小合同」、「陰陽合同」已成為中國演藝圈公開的秘密,對這種大規模逃漏稅行為難道不該嚴厲打擊?

長安街知事則強調,稅務局調查范冰冰只是個開始,不能雨過地皮濕!

對於黨媒紛紛罕見的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外界感到驚訝於這一娛樂圈普遍存在的現象,官方其實早已心知肚明,且多年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何現在要拿范冰冰開刀?

輿論普遍質疑,官方大肆渲染這一本屬個人恩怨、娛樂圈八卦的事件另有目的。

有評論人士分析說,由於目前時值六四29週年前夕敏感時期,官方異常緊張。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官方欲借熱炒這一娛樂圈八卦事件搶占輿論高地,轉移輿論關注的焦點。未料想卻令范冰冰中槍。

有關崔永元怒懟范冰冰事件,源于5月10日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曬出他與葛優和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不料引來崔永元連串怒懟。

原因是15年前《手機》熱映時,觀眾對片中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認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凌晨,崔永元在微博對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開罵,片中主演范冰冰、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等,均遭崔永元謾罵。

隨後,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范冰冰方面隨即發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崔永元回應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大小合同」即「陰陽合同」: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稅。

6月3日下午,崔永元對《成都商報》稱,稅務部門如果調查范冰冰涉嫌逃稅事件,首先應該跟自己聯繫核實,「我告訴他們怎麼查,這一查一個準兒。」

不過,當晚,火星試驗室致電崔永元時,他又改口說,對事件的發展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劉震雲、馮小剛討個清白」。沒想到「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

在記者的求證下,崔永元強調,「4天6000萬片酬合同」涉事明星並非范冰冰,涉案金額也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

一位專攻娛樂產業的律師對媒體稱:「大小合同在行業里很普遍,明星逃稅這塊大家都習慣了,睜一隻閉一隻眼。」

有網民說,逃稅本是娛樂圈的潛規則,又何止范冰冰一人?為什麼只針對范冰冰一人?看來崔永元拍《揭秘》(反氣功的)不過癮,現在親自揭名優之秘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范冰冰稅案越鬧越大?崔永元放話:一查一個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