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發表蓬佩奧六四聲明 美使館微博遭刪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

六四29週年 警方監控天安門母親祭奠親人

今年6月4號,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9週年,北京當局當天在木樨地、天安門廣場、王府井等重要路段,加強了安保措施,當地公安巡邏、警車戒備,氣氛緊張。就連六四死難者家屬群體「天安門母親」的十多名成員祭奠親人,也有警察全程監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6月4號上午,北京萬安公墓停止對外開放,有穿制服的警察駐守在大門口,不准普通民眾進入。而「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張先玲、發言人尤維潔等,則由警車送到萬安公墓。在她們祭奠親人時, 數十警察進入公墓內監視。

發表蓬佩奧六四聲明 美使館微博遭刪

同時,中共當局也加強了網絡管制,不僅封鎖了一切悼念活動消息、以及任何與8964有關的字眼、圖片,而且連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在6月4號發表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聲明,也遭到刪除。

蓬佩奧在美國當地時間6月3號發表的聲明說,1989年6月4號,在天安門廣場及附近發生了對和平示威的暴力鎮壓,在事件29週年之際,我們銘記無辜生命的慘痛逝去。

他並引用中國人的話說:「六四冤魂還未瞑目」。

聲明表示,美國將與國際社會其它各方一道,敦促中共政府,對被殺害、被拘留或失蹤的人作出公開徹底的說明,釋放那些因努力讓天安門廣場事件不被遺忘而遭監禁的人,並停止對參與示威的人及其家人進行持續騷擾。

蓬佩奧最後還說,美國認為保護人權是所有國家的基本責任,他們敦促中共政府尊重所有公民的普世權利和基本自由。

蓬佩奧這個聲明的內容和鏈接,北京時間6月4號上午11點41分被美國駐華大使館發表在官方微博上,但很快整條微博就遭到刪除,消失無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