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微博索要中國領土 俄使館小編回嗆:想的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近日,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在宣傳俄博物館,有中國網友發帖,質問俄為何在南海搶中國石油?為何不歸還他們霸佔的中國領土圖們江出海口?俄使館小編發帖回嗆「還要問你嗎?」「想得美!」引起網友對俄羅斯搶奪中國領土與資源的義憤,也再次牽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賣國的罪行。

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5月18日在其官方微博上發貼,介紹俄羅斯5月18日的「博物館之夜」活動,有中國網友在這篇貼文下留言質問,「為甚麼要在南海搶我們的石油?」俄大使館小編隨即回嗆「還要問你嗎?」


有中國網友在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發帖質問,俄為何在南海搶中國石油?俄使館小編發帖回嗆「還要問你嗎?」(微博截圖)

又有網友翻起了歷史舊賬,稱按照《中俄北京條約》的規定,應該在圖們江入海口的左岸設置烏字界碑,而俄羅斯應該歸還中國在圖們江入海口的土地。

不料,這次俄大使館小編直接嘲諷道:「想得美啊你。」

有網友疑似模仿俄羅斯方面的思維方式反諷道,「東北都是鵝爹賞你的,別給臉不要臉。」

隨即有網友跟帖諷刺道,「現場直播棍棒底下出孝子?」

還有網友嘲笑:這次中共網信辦的「兒子們」不敢刪帖了。


有中國網友在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發帖質問,俄羅斯為何不歸還他們霸佔的中國領土圖們江出海口?俄使館小編發帖回嗆「想得美!」(微博截圖)

由於這個話題有迅速發酵的趨勢,不久後,俄使館把上述宣傳博物館活動的帖文和下面所有相關的留言評論全部刪除。不過,相關的爭論早已被中國網友截圖並在網絡上相互轉載。

據了解,中國網友質問的關於俄羅斯在南海搶奪石油一事,應該指的是今年5月中旬才發生的俄越石油公司擅自在有中、越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鑽探石油一事。

5月15日,俄羅斯石油公司的越南分公司「俄越石油」在中國聲明的「九段線」之內的爭議海域探鑽LD-3P油井,該海域屬於越南和中國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海域,此事引發中國網友的強烈不滿,而中共外交部僅於17日發表聲明,敦促有關各方「尊重中方的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後就不了了之。

關於圖們江出海口的爭議,則與歷史舊賬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圖們江位於中、俄、朝三國交界處,歷史上這條江的上游是中國與朝鮮的界河,下游15公里則為朝鮮與俄羅斯的界河,而圖們江出海口則長期是中、俄、朝共用的。

1860年(咸豐十年)清政府在《中俄北京條約》中把圖們江最後15公里的北岸劃歸俄羅斯帝國,一度讓中國失去了日本海的出海口。但1886年,清政府御史吳大澂又與俄簽訂了《中俄琿春東界約》,俄方承認圖們江河道航行權或者出海權屬於中俄兩國共有,即可共同利用江河航道。

國民時期,蔣介石政府不承認清朝與俄羅斯之間簽訂的不平的條約,曾力爭收回了包括大連、撫順在內的部分東北領土,蘇聯也曾許諾蔣介石政府50年後歸還中國對海參崴等港口的主權。

然而,2001年7月16日,原中共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簽署的所謂《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竟然確認中國放棄與俄爭議領土的主權要求。

至此,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內的烏蘇里江以東的40萬平方公里的國 土(相當於10個台灣島面積),全部劃歸俄國,也讓中國人事實上失去了對圖們江出海口的使用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