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軍科院 毛新宇意外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習近平16日視察中共軍事科學院,央視新聞畫面中,疑似毛澤東嫡孫毛新宇露面。在此之前,媒體一度瘋炒毛新宇在朝鮮車禍中遇難。

5月1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中共軍事科學院,習再度強調堅持科技興軍,建設高水平軍事科研機構,推進戰爭和作戰問題軍事理論創新,並稱要尊重人才。

陪同習近平參加此次視察活動的包括: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等人。

中共軍科院是軍方重要科研機構,也是毛澤東嫡孫毛新宇藏身任職研究機構副院長之地,不過,毛新宇歷來被認為並無真才實學,屬於被高層「照顧」而在此任職。當天央視播出的相關新聞畫面中,在眾多身穿軍服的軍人中,疑似毛新宇露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6日視察中共軍事科學院。(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的5月4日,被傳在朝鮮車禍中遇難的毛新宇,也曾以照片方式現身中共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與中共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召開協同創新研討會。引來大批網民質疑,認為照片中的毛新宇與本人差別較大。


5月4日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以照片方式露面中共軍工機構。(中共軍工機構官網圖片)

有關毛新宇朝鮮車禍遇難的傳聞,發生於4月22日。當晚,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到朝鮮進行「紅色旅遊」期間,遭遇重大車禍,造成32名中國人死亡,2人重傷。

事故發生後,中方對車禍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一直守口如瓶,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

但是正忙於朝韓峰會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甚至用專列運送死傷者回國,並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以至於網絡一度傳言說毛澤東嫡孫、現任中共少將的毛新宇在傷亡者之列。

隨後毛家人出面否認,說毛新宇沒有去朝鮮。中共外交部也出面闢謠毛新宇死亡傳聞不實。

毛新宇曾自述他去過5次朝鮮,2次獲得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接見,分別是1986年和1990年。第1次獲金日成的接見時,參加的是800人的中國青年代表團。第2次獲接見時,毛新宇說,他與母親、大姨一起,去為他的大伯毛岸英掃墓。

毛新宇生於1970年,是毛澤東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

毛新宇被指靠「特殊照顧」于2008年成為政協委員後,又於2010年以40歲的年齡晉升少將軍銜,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史上最年輕的少將。

2017年9月,毛新宇不在中共「十九大」軍方代表名單之內,一度引發議論。同年底,毛新宇再卸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2018年1月,擔任長達10年的政協委員一職也失去。

當時有評論稱,以往毛澤東之孫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孫過往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選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顧他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毛新宇得票僅二成二 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相關鏈接: 毛新宇車禍疑雲?自述曾赴朝5次 2見金日成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有多敏感?傳金正恩向北京「贖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