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奪冠罕見一幕 「國乒政變」三主力一臉嚴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5月6日晚,2018瑞典世乒賽男團決賽上,中國隊以3-0擊敗德國隊,奪取冠軍。但在奪冠後出現罕見一幕,中國隊3名主力隊員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一臉嚴肅,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評論稱,他們心裏有話不敢說,他們此時可能想到了被下課的前國乒教練劉國梁。

當地時間5月6日的2018瑞典世乒賽男團決賽,在中國隊與德國隊的較量中展開。中國隊派出了3名主力隊員馬龍、樊振東、許昕。

首場比賽在馬龍與波爾的較量中展開。馬龍以比分3-0戰勝波爾,為中國隊拿到第一分。

第二場比賽,樊振東以3-0擊敗對手,為中國隊贏下第二分!

第三場,許昕以比分3:1擊敗弗蘭茲斯卡。

最終,中國隊以3-0的大比分擊敗德國,摘得2018年瑞典團體世乒賽的男團金牌,成就團體世乒賽史上首次九連冠。

據稱,九連冠在團體世乒賽中是一道坎,此前中國女乒曾兩次實現八連冠,但兩次沖擊九連冠均告失敗。這一次,雖然被中國男乒打破。但在賽後發布會上,中國三主力虎將一臉嚴肅,不見笑容。

善於觀察細節的外媒記者問及他們為什麼不高興?是不是太累了?對此,他們低頭不語。只有樊振東打破沉默,說了一句:「我們心裡高興。」

儘管樊振東回答心裡高興,但仍有網友留言解讀說,他們高興不起來的原因,是心裏有話不敢說,但不能阻止人家心裡想。也有網友表示,是因奪冠那一刻,他們還在想念被下課的劉國梁,心裡不舒服又沒辦法去說。

劉國梁事件發生於去年6月20日,劉被免去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職務,成為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劉國梁的「明升暗降」當時引起了軒然大波。

6月23日,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成都站的比賽,國乒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最終中國男隊在此次公開賽上罕見集體出局。當日國乒人員在新浪微博以統一格式發文: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你:「劉國梁」。

這次罷賽事件被外界稱為:「國乒政變」。事件發生後,國家體育總局立即表態,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嚴肅處理。隨後,中國乒乓球隊發表致歉信,批評馬龍等人擅自退賽,造成惡劣影響。

劉國梁下課事件,被指涉及國乒高層權鬥。有港媒披露,事件的起因是劉國梁拒絕頂替他的恩師蔡振華,出任乒協會主席引發。涉及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蔡振華十九大上的中央委員之爭。

報導稱,因體育總局只有一個中央委員名額,這才是他們火拚的真正原因,要幹掉蔡振華當然也包括被視為蔡振華左膀右臂的孔令輝和劉國梁,因此,二人先後被免職國家隊教練。

而國乒高層權鬥的結果是,中共體育總局僅有局長苟仲文一人入選十九大代表,苟更成功晉升為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