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夺冠罕见一幕 “国乒政变”三主力一脸严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5月6日晚,2018瑞典世乒赛男团决赛上,中国队以3-0击败德国队,夺取冠军。但在夺冠后出现罕见一幕,中国队3名主力队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脸严肃,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评论称,他们心里有话不敢说,他们此时可能想到了被下课的前国乒教练刘国梁。

当地时间5月6日的2018瑞典世乒赛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较量中展开。中国队派出了3名主力队员马龙、樊振东、许昕。

首场比赛在马龙与波尔的较量中展开。马龙以比分3-0战胜波尔,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樊振东以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下第二分!

第三场,许昕以比分3:1击败弗兰兹斯卡。

最终,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击败德国,摘得2018年瑞典团体世乒赛的男团金牌,成就团体世乒赛史上首次九连冠。

据称,九连冠在团体世乒赛中是一道坎,此前中国女乒曾两次实现八连冠,但两次冲击九连冠均告失败。这一次,虽然被中国男乒打破。但在赛后发布会上,中国三主力虎将一脸严肃,不见笑容。

善于观察细节的外媒记者问及他们为什么不高兴?是不是太累了?对此,他们低头不语。只有樊振东打破沉默,说了一句:“我们心里高兴。”

尽管樊振东回答心里高兴,但仍有网友留言解读说,他们高兴不起来的原因,是心里有话不敢说,但不能阻止人家心里想。也有网友表示,是因夺冠那一刻,他们还在想念被下课的刘国梁,心里不舒服又没办法去说。

刘国梁事件发生于去年6月20日,刘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成为乒协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刘国梁的“明升暗降”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6月23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站的比赛,国乒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最终中国男队在此次公开赛上罕见集体出局。当日国乒人员在新浪微博以统一格式发文: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你:“刘国梁”。

这次罢赛事件被外界称为:“国乒政变”。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立即表态,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发表致歉信,批评马龙等人擅自退赛,造成恶劣影响。

刘国梁下课事件,被指涉及国乒高层权斗。有港媒披露,事件的起因是刘国梁拒绝顶替他的恩师蔡振华,出任乒协会主席引发。涉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和蔡振华十九大上的中央委员之争。

报导称,因体育总局只有一个中央委员名额,这才是他们火拼的真正原因,要干掉蔡振华当然也包括被视为蔡振华左膀右臂的孔令辉和刘国梁,因此,二人先后被免职国家队教练。

而国乒高层权斗的结果是,中共体育总局仅有局长苟仲文一人入选十九大代表,苟更成功晋升为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