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朝鮮車禍原因 韓媒:空檔滑行省油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6日訊】朝鮮黃海北道4月22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中國大陸客30多人死亡,但至今中國和朝鮮均未公布事故詳情。韓國媒體報導,肇事原因疑是司機為節省燃油,空檔滑行,失控釀成意外。

由脫北者經營的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4日引述「熟悉朝鮮情況的中國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對朝鮮旅遊公司的相關人士表示,受聯合國制裁朝鮮進口燃油影響,當地近年油價持續上升,司機為了省錢,慣常以空檔滑行。

車輛行駛下坡路段若將排檔置於空檔位置,一般認為可以省油。但空檔滑行,一旦有緊急狀況,車輛只能依靠煞車減速,容易發生事故。

報導說,事發當晚接載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司機,正是因為沒有入檔及操作失誤,導致旅遊巴士墜橋。

韓國一名脫北者也說,朝鮮山路多,下坡時司機空檔滑行而引發的事故也很多。

此前也有報導,朝鮮因國內許多道路日久失修,甚至從未進行過瀝青混凝土鋪設工程,不少公路出現凹陷情況,污泥蓋過路面,汽車不時要涉水而行或繞路。


2018年4月22日,朝鮮
黃海北道一起嚴重車禍,造成中國大陸客30多人死亡。(視頻截圖)

報導中說,朝鮮近來遭聯合國制裁後油價暴漲。自2017年3月1000公克汽油已達8000朝鮮元(約8.83美元),2018年4月更漲到1萬5000朝鮮元(約16.52),幾近倍數攀升,而且持續上漲。(1公升汽油約為739公克,依油的密度而異。)

失事旅遊巴士於4月22日從朝鮮南部城市開城開往平壤,途經黃海北道時不幸墜橋,造成32名中國公民和4名朝鮮人死亡,另有2人受傷。死傷陸客由專列載運返回中國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親自送行。但事故至今中朝雙方均未公布事故詳情及死傷名單。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