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被投訴證券欺詐 富國銀行4.8億美元和解

富國銀行(Wells Fargo)決定支付4.8億美元,和解證券欺詐集體訴訟。這一集體訴訟由該銀行股東提起,指控富國銀行在揭示虛開帳戶醜聞中聲明不實,而且還有漏報,有誤導投資者之嫌。富國銀行雖然否認這些指控,但願意和解此案,以避免更大的混亂和損失。初步和解還需聯邦法官批准。目前富國銀行醜聞纏身,除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虛開數百萬帳戶之外,目前還在接受司法部、勞動部以及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

2. SpaceX計劃週一發射新型獵鷹9號火箭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計劃在下週一(5月7號),首次發射其下一代獵鷹9號火箭。新型獵鷹9號的代號是板塊5號(Block 5),它的最大特點是重複使用性,首次發射任務是將孟加拉國的一顆通訊衛星送入軌道。新型獵鷹9號能允許火箭重複使用多達10次,而且無需多少修翻,目前的獵鷹9號只能重複使用兩三次。這是降低運載火箭發射成本的關鍵因素。

3. 西南航空開闢灣區飛夏威夷航線

西南航空公司將開啟從4個加州城市,奧克蘭、聖荷西、沙加緬度和聖地牙哥飛往夏威夷的航線。與此同時,它在夏威夷的四個小島之間也將提供飛行服務。目前小島之間的航線完全由夏威夷航空公司一家包辦,南航空的加入有望壓低機票價格。西南航空沒有說明新航線啟動的確切日期,只透露今年內可能開始賣票。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