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被投诉证券欺诈 富国银行4.8亿美元和解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决定支付4.8亿美元,和解证券欺诈集体诉讼。这一集体诉讼由该银行股东提起,指控富国银行在揭示虚开账户丑闻中声明不实,而且还有漏报,有误导投资者之嫌。富国银行虽然否认这些指控,但愿意和解此案,以避免更大的混乱和损失。初步和解还需联邦法官批准。目前富国银行丑闻缠身,除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虚开数百万账户之外,目前还在接受司法部、劳动部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2. SpaceX计划周一发射新型猎鹰9号火箭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下周一(5月7号),首次发射其下一代猎鹰9号火箭。新型猎鹰9号的代号是板块5号(Block 5),它的最大特点是重复使用性,首次发射任务是将孟加拉国的一颗通讯卫星送入轨道。新型猎鹰9号能允许火箭重复使用多达10次,而且无需多少修翻,目前的猎鹰9号只能重复使用两三次。这是降低运载火箭发射成本的关键因素。

3. 西南航空开辟湾区飞夏威夷航线

西南航空公司将开启从4个加州城市,奥克兰、圣荷西、沙加缅度和圣地牙哥飞往夏威夷的航线。与此同时,它在夏威夷的四个小岛之间也将提供飞行服务。目前小岛之间的航线完全由夏威夷航空公司一家包办,南航空的加入有望压低机票价格。西南航空没有说明新航线启动的确切日期,只透露今年内可能开始卖票。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