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車禍名單傳出 多為將軍紅二代 包括毛新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釀成32名中國遊客死亡、2人重傷的朝鮮重大車禍,至今已過去一周,但大陸官方對遇難者名單仍諱莫如深。28日,有消息稱,赴朝團多是當年朝鮮戰爭期間赴朝作戰的將軍子女,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甚至有傳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在傷亡者中。但相關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也暫未見到毛新宇本人露面澄清。

朝鮮黃海北道22日晚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事故發生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則罕見地前往中共駐朝鮮使館表達哀痛,之後又親自到醫院探訪傷者。26日凌晨,金正恩更是動用專列運送死傷者回國,還親自到車站送行。而以往金正恩從不親自處理類似事件。

而反常的是,對於事故詳情及34名中國死傷者名單,大陸官方至今沒有公布,海內外輿論對死傷者身分有諸多猜測。

4月28日,總部位於北美的《世界日報》刊登署名雲上風的評論文章披露,最新可靠名單顯示,赴朝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中國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

文章說,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報導列出的死傷者最新名單:包括中國紅歌會團長:王國軍,名譽團長戴誠,政委鄭成文,顧問吳敬堂、牟洪福、白志華、張英權、焦德勇,副團長李景文,行動總指揮戴誠,副總指揮王國忠、魏朝北。

赴朝團員名單包括:紅一歌唱團團長呂繼風,政委李素心;紅二歌唱團團長白志華;政委李樹森;紅三歌唱團團長張文元,政委鄒純義;紅四歌唱團團長王振國,政委焦德勇;紅五歌唱團團長夏淑芳,政委李景文;紅六歌唱團團長賈曉寧,藝術總指導戴誠。

宣傳報導組組長戴誠,成員文竹、孫舒潔;視頻製作組組長劉新民,成員魏朝北、王國忠;優秀作品評選委員會主任戴誠,成員文竹、孫舒潔;隨隊醫護劉紫榮、江山;中方女主持人。這些人多數都是抗美援朝中共將官的後代。

這些名單中,排除重疊者之後,共有26人,死傷者為34人,還有8人未曝光。不過此前的消息報導說,烏有之鄉網站主編刁偉銘在此次車禍中身亡。

不過截至4月29日晚,大陸官方仍沒有確認這份名單的真實性。

25日大「五毛」司馬南對美國之音說,遇難者是來自與毛左網站烏有之鄉有關的星火旅行社,該旅遊團為紀念抗美援朝65周年組織的活動,旅遊點包括韓戰期間交戰最激烈的上甘嶺地區,這是上甘嶺首次對中國遊客開放。

司馬南說,這些人到上甘嶺回來的途中想不到就遇難了,星火旅行社總經理、烏有之鄉人士刁偉銘也在車禍中遇難。他說,遇難者中還包括央視編導艾辛的父母,艾辛導過央視有關毛澤東的很多大型紀錄片。不過後來他又否認艾辛父母赴朝遇難。

根據星火旅遊網公司網站介紹,除了朝鮮,它們還開辦到俄羅斯、古巴等國家的「紅色旅遊團」,網站上註明的辦公室地址在北京。

但在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的旅行社名錄搜尋「星火旅遊」,系統顯示沒有這個旅行社的紀錄,北京旅發委官網站的旅行社名單上也沒有記錄。

對於大陸官方這種「低調」的處理方式,有專家分析,這應該與聯合國針對朝鮮的制裁也有關聯。

去年11月份,美國總統訪華期間,中國遼寧丹東旅遊局,叫停了前往朝鮮的旅行團。但這些往朝鮮的旅行團一直在進行,只是停掉了邊境地區去朝鮮的一日游。

BBC稱,自聯合國加強對朝鮮制裁以來,旅遊成了朝鮮賺取外匯僅有的幾個渠道之一。而中國遊客現在是朝鮮最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之一 。據韓國朝鮮海洋研究所估計,旅遊業每年為朝鮮賺取4400萬美元外匯,赴朝遊客80%是中國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鏈接: 網傳大批貨車運送物資 經鴨綠江大橋送往朝鮮(視頻)
相關鏈接: 34陸客死傷身份可疑 中共對朝輸血內幕曝光
相關鏈接: 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