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望車禍傷者演戲:悲從中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3日親自到醫院探望,朝鮮黃海北道重大交通事故中的生還者,稱「悲從中來」。有網民嘲諷,連自己哥哥都能狠心毒殺的獨裁者真會做戲!

朝鮮黃海北道22日晚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導致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員」遇難,2名中國遊客受重傷。

據指,這輛巴士上的中國遊客是來自北京一家旅遊公司的員工,事故是從南邊的黃海北道城市開回平壤途中發生的。

事故發生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外交部及駐朝鲜使館採取措施,協調朝鲜方面做好事故處理工作。

23日早晨,金正恩來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對此,朝媒報導稱,金正恩對這場意外感到萬分悲慟,想到這些人們都與親人天人永隔,十分難過,不禁「悲從中來」。

對於金正恩的表現,有網民嘲諷說,連自己哥哥都能狠心毒殺的獨裁者真會做戲!

去年2月13日,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韓媒稱,金正男是被兩名朝鮮女特工用「毒針」殺害。

金正男是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曾被認為最有希望繼承權力,自金正恩上台後,一直流亡國外。金正男遇刺身亡事件外界普遍認為與金正恩有關。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指,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其身邊親信就開始策劃「干掉」金正男。但金正恩擔心得罪中共,暗殺計劃被迫告吹。

德國之聲稱,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一直將金正男看作是朝鮮潛在的領導人,一旦朝鮮政權崩潰,可以考慮金正男扮演領導角色這一選項。

金正男被毒殺後,習近平罕見公開表示對朝鮮不滿,並提到對朝制裁。朝鮮更加頻繁的發射飛彈及核武挑釁,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中朝關係一度冰封,但在今年3月25至28日。金正恩突然秘密到訪北京會晤習近平,兩國關係有所改善。

而此次一向以宣傳政策為重的朝鮮媒體,即報導了中國遊客遭遇車禍的消息,也報導了金正恩親自赴醫院探望生還者,這些舉動實為罕見。

對此,有德媒分析認為,金正恩探訪醫院被視為是向中方展現對中國旅客的重視。中國是朝鮮唯一的盟友,然而兩者之間的關係因多次核武與導彈試驗變得緊繃。從金正恩秘密訪華,再到這次去醫院探訪傷者,表明了金正恩急於要修補中朝關係的意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金正恩專用路「血光之災」 34名中國人死傷(視頻)
相關鏈接: 網傳大批貨車運送物資 經鴨綠江大橋送往朝鮮(視頻)
相關鏈接: 34陸客死傷身份可疑 中共對朝輸血內幕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