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用路「血光之災」 34名中國人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4月27日舉行歷史性的會晤。韓朝峰會尚未召開,提前迎來「血光之災」。4月22日,在韓朝峰會專用路段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8人死傷,其中,中國遊客32人死亡,2人受傷。

中共外交部網站23日證實,22日晚間中共駐朝鮮大使館接獲通報,當晚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導致中國遊客重大傷亡。但官網只是稱「導致中國遊客重大人員傷亡」並無透露死傷詳情

當天下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證實,22日晚間發生在朝鮮的車禍,已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人員。

央視新聞中曝光的車禍現場照片可見,一輛遊覽車四輪朝天翻覆,現場下著大雨,大批醫護人員在現場救援的畫面。

中共衞生部發聲明稱,已經派出一隊醫療專家隊帶同儀器及藥物到朝鮮協助治理傷者,當中包括重症醫學科、胸外科、神經外科、脊柱損傷外科4名國家級醫療專家。

另有媒體報導指出,失事路段正在為了配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的會晤而進行整修。

專門報導朝鮮消息的網站NK News報導稱,這批遊客是北京一間旅遊公司的員工,他們從瀋陽飛往朝鮮,事發時他們正從南部城市開城返回平壤途中,在惡劣天氣下,經過一個正在進行工程的路段時,失控從橋上摔落,整輛車翻覆在橋下。

報導引述朝鮮的消息指出,涉事的路段為配合金正恩27日與文在寅舉行高峰會,當局正在維修此路段,事發時現場正下著大雨,而且不時有狂風。消息稱最少看見兩輛救護車,22日晚10時在平壤的街道上,消息稱這個情況「相當罕見」。

稍早前,有黨媒也在推特PO出一輛觀光巴士在朝鮮發生墜橋意外的消息,但該則推特隨即遭到刪除。

此前的4月18日,韓國和朝鮮代表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會談。雙方代表就韓朝首腦會晤的相關禮賓、警衛、新聞報導等問題進行第二次實務會談。

韓朝雙方商定於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首腦會晤。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在本次會談中答應先前韓國直播「文金會」現場的提議。屆時,從兩國首腦握手到會晤,主要環節將進行電視直播。

4月27日的韓朝首腦會晤,將是兩國首腦的第三次會晤。前兩次都是金正恩的父親、已病亡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與韓國總統會面。

韓朝峰會尚未召開,提前迎來「血光之災」,而且恰巧發生在為金正恩整修的專用路上,讓這麼多中國人慘遭不幸。外界認為,如果按照中國古代「天人感應」的說法,這肯定不是什麼好兆頭。

相關視頻: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